【雅加達巨港亞運】港壁進入亞運備戰階段 邀洛賓俄蓋克來港陪練

馬菲爾 @ UPower

港壁隊係香港代表團喺亞運會既獎牌點,今屆亞運亦係總教練羅啟思上任後首項亞運會,唔知佢有咩睇法呢?

按世界排名及內部選拔賽決定運動員名單後,香港壁球隊今夏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陣容,只待港協暨奧運會審批,由於在備戰期只有馬來西亞公開賽1項賽事供港壁隊代表熱身,總教練羅啟思已邀請蘇格蘭球手洛賓及澳洲球手俄蓋克來港,將與港壁隊亞運代表合練2星期。

羅啟思 本網記者攝

港壁隊在決定亞運運動員提名人選時,先按隊員世界排名決出入圍者及出戰單打的人選,若循世界排名入圍的球手未滿額,就透過內部選拔賽決定餘額分配,而這項內部選拔賽亦已在上星期結束,香港壁球總會待港協審批後即公布亞運名單。

今屆香港壁球錦標賽完結 本網記者攝

港壁隊女球手在亞運前已無比賽,男球手就尚有7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熱身,為保持訓練及練習賽質素,隊伍已邀請洛賓與俄蓋克這對壁壇夫妻來港陪練2周,與港壁隊亞運代表一同練習、打練習賽,而港壁隊的年輕男球手也會與歐詠芝、陳浩鈴同練,確保練習強度。

左起:李浩賢、歐詠芝、歐鎮銘、陳浩鈴是港壁隊世界排名靠前的球手 本網記者攝

港壁隊是香港代表團在亞運會其中一個獎牌點,甚至有能力衝金牌,羅啟思談及應戰策略時笑說「就是要打得比人好」,他強調球手們要專注於表現及比賽本身,不要執著於獎牌:「大型運動會與巡迴賽比較,不過是另一項比賽,香港球手在亞運會是以強手身份出戰,要做足準備爭取表現出比正常更高的水平,最重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將焦點放到要取得獎牌或期望人家表現不佳,專注於自身發揮而足夠。我有信心只要我們發揮得好,亞運會裡沒有太多國家、球手可以比我們更好。」

歐詠芝(左)、歐鎮銘 本網記者攝

至於周六(6月16日)落幕的香港壁球錦標賽,歐詠芝、歐鎮銘分別在對手陳浩鈴、李浩賢在比賽後段因傷退出而獲女子組、男子組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