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波」初體驗 葉鴻輝:最怕講錯球員名

彭淬祺 @ UPower

大家覺得葉鴻輝講波表現如何呢?

曼聯名宿傑斯(Ryan Giggs)周日(6月17日)訪港辦簽名會,這位「紅魔傳奇」固然是活動焦點,不過,同場還有香港「門神」葉鴻輝現身,還在台上與傑斯大鬥12碼。活動過後,「英雄輝」談到世界盃,初嘗擔任評述員的他更稱「講波難過踢波好多」!

葉鴻輝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球處於休季狀況,不少球員都可以放鬆休息一下,葉鴻輝就在這段時間初嘗成為「講波佬」,評述世界盃賽事,這工作看似輕鬆,但他都直言累:「直播前要作很多準備,最怕讀錯球員名,始終不是所有球隊都很熟悉,所以賽前要看很多資料,甚至看他們的比賽。」

雖然身穿巴西球衣,不過阿輝就撐英格蘭會贏得今屆世界盃冠軍 本網記者攝

「講波難好多!」作為球員,阿輝對足球場上的認識較一般人豐富,但他都認為作為評述員比自己親自下場難度大很多:「有時會出現特如其來的事情,就好像其他評述員問我問題,有時真的不知怎回應,不過這都是新嘗試,希望自己在世界盃取得經驗,再發掘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興趣。」

本網記者攝

作為港隊「門神」,葉鴻輝亦有留意一眾U23師弟的表現,後輩們亦將於8月遠征印尼出戰亞運,阿輝對他們充滿信心,認為他們有力突破過去成績:「前兩屆我們都是16強止步,相信今屆他們同樣做到,而且現在的配員越來越多港超出賽經驗,技術亦成熟了很多,希望他們可以躋身8強,如果可以踢入四強更好,過程絕對是困難,但他們一定要堅信自己做得到。」

本網記者攝

葉鴻輝亦對三名入選亞運隊的門將作出評價:「袁皓俊今年於香港飛馬的表現很出色,他亦證明了自己有一定的能力;陳嘉豪能力同樣不俗,在元朗的表現亦相當穩定,希望將來他有更多出場機會;謝家榮經驗始終尚淺,希望他多出場後會有所提升。」他更給予後輩一些忠告:「不要太緊張,年輕球員出戰大賽都會很緊張,特別是守門員這個位置一定要放鬆自己,要踢『放』一點,要想著怎樣表演自己,令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踢出來的效果會更好。」

袁皓俊 本網記者攝
陳嘉豪(左) 本網記者攝
謝家榮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