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總盃】愉園女足首季冠亞各一作結 教練鮑家耀:當強隊就需自信來季隊內要有競爭

馬菲爾 @ UPower

愉園女足首次參加香港女足比賽,取得一冠一亞,主帥「鮑大人」既「國情咨文」有咩講呢

聯賽亞軍、足總盃淘汰賽冠軍,愉園女足以去季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女足班底再加入幾名好手組成,首度參加香港足總女足賽事即「有盃落袋」,首季執教女足的鮑家耀喜見球隊在下半季已逐步達其要求,但也強調要成為球隊,女將們就要更有自信,他希望來季提高隊內競爭性,避免球員耽於安逸。

鮑家耀 本網記者攝

愉園女足周日(6月17日)在香港女足賽季收官戰——足總盃淘汰賽決賽3:1擊敗公民,取得球隊組成以來首項錦標,也以冠、亞軍各一完成賽季,首度執教女子隊的鮑家耀經過半季,了解球員能力、性格之後,愉園女足在下半季成績、表現都可人。「除了贏波,我希望她們在場上不是『踢上去射入波就算』,而是有組織地去比賽,下半季球員們已開始做到,這點我很開心。」

愉園足主陳志實也有捧場 本網記者攝

鮑家耀坦言球隊下一季應有更高目標:「要爭取成為聯賽、盃賽冠軍。我跟球員說過:想成為一支強隊,就需要表現出自信、霸氣。我相信這批球員能力是可以的,但始終很多都年輕,心態、經驗上不足,經過今年鍛練希望下季再進一步。」他說,會跟隊長王淑芬討論來季人腳安排:「可能在某些位置,要令現有球員知道會有競爭,強隊就應該要有這樣的位置競爭,我要給球員的訊息是:不要想一定能夠獲得上場機會。」

宋麗雯是今季愉園新兵之一 本網記者攝
王淑芬 本網記者攝

不過,鮑家耀也嘉許了球員們的態度,他說:「她們都好勤力,也從不是為錢而踢波。有時業餘的男子隊,球員下班後都未必出席練習,但女子隊的球員即使放學、下班後,除非是有要事必需缺席,否則她們再累都會來練習,我好欣賞這種積極態度,她們確實不會偷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