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首次參賽佘繕妡16強贏孫一文終得銅牌 江旻憓超越去屆「黑色27秒」挫姜榮美奪冠

馬菲爾 @ UPower

太kai鮮喇、太kai鮮喇,香港劍擊隊喺今屆亞錦賽個人賽已經交到咁好成績,而港隊史上首位個人賽女子亞洲冠軍,就係Vivian﹗一年前既決賽喺最後27秒被反勝,今次佢贏喇

周二(6月19日)晚泰國曼谷,同樣是亞洲錦標賽、同樣是女子重劍個人賽決賽、同樣是對韓國姜榮美、同樣鬥到最後一劍決勝,香港劍擊隊女重好手江旻憓沒有讓結局重複、不再是「太蠢」地腦海一片空白,而是刺出決勝一劍超越了去年的自己,成為香港劍擊隊史上首名亞洲冠軍,「師妹」佘繕妡首度參賽也驚人地在16強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劍手孫一文,最終收穫銅牌,港劍隊在個人賽共取2金3銅,錄得隊史最佳成績。

江旻憓(右)與姜榮美交手 資料圖片

一年前在香港亞洲博覽館,江旻憓在亞洲錦標賽女重個人賽決賽與韓國劍手姜榮美交鋒,最後27秒領先4分,卻被追平甚至在1分鐘決勝被對手一劍定乾坤、與冠軍擦身而過;周二晚,這名香港有史以來最強女劍手沒有再給自己留下遺憾、沒有再像去年一樣「太蠢」,3節賽事與姜榮美戰成9平後,1分鐘一劍決勝成為最後贏家,1年前的遺憾化成了這晚的圓滿。

國際劍聯圖片

晉級路上,江旻憓自8強開始都是硬仗,先是15:13擊敗中國隊朱明葉、準決賽15:14力挫韓國李慧仁,決賽對手正是去年與其爭冠的姜榮美,而這次戰況跟一年前同樣緊湊,最終江旻憓以一劍之差成就其首個亞洲冠軍。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世青賽少年組女重個人賽冠軍佘繕妡首度參加亞錦賽也予人驚喜,16強15:10擊敗成名已久的孫一文、8強15:6勝隊友連翊希,準決賽對姜榮美力戰僅負12:14,取得一面銅牌。港劍隊是日共取1銀1銅,3日6項個人賽戰罷,共取2金3銅,團體賽未打已錄得歷來最佳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