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籃球】基拔帶動南華進攻挫永倫稱霸常規賽 蔡再懃:對付泰那策略成功往後繼續

馬菲爾 @ UPower

基拔成為南華男籃攻、防核心帶動全隊,蔡再懃同楊和「車輪戰」對付泰那都好成功

蔡再懃與楊和,一個是具備穩定得分能力的射手,一個是瘋起來可以單場轟49分的得分機器,但這2名南華球員在周二(6月19日)的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常規賽冠軍爭奪戰中,都將更多精力投放到封鎖永倫的泰那之上,並且成功令該名有力主宰比賽的後衛全場只得15分,永倫雖有另一進攻點賀斯福攻下29分,但以基拔為核心的南華在該洋將入30分並屢為隊友送出助攻下,以96:84取勝,稱霸今季常規賽。

基拔(左)與賀斯福在內線鬥去 本網記者攝
陳張敏(左) 本網記者攝

南華是役戰術明確地將焦點集中在基拔,這名籃板、投射、突破能力俱備的球員不時在外線控球策動進攻,將賀斯福引離籃底再作突破或中距離投射,是役其前5次起手全數命中,當永倫及時補防、包夾基拔亦可為隊友送上助攻,陳張敏就受惠於此僅上半場已入14分,此外,楊和在首節也有8分進帳。

蔡再懃(右)嚴防泰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防守方面,年輕力壯的蔡再懃與楊和「車輪戰」形式緊盯泰那,而泰那在上半場也手感不佳,只入2個罰球,雖然賀斯福「出盡法寶」抗衡基拔、朱亮並且在上半場收穫18分,但永倫半場仍落後35:49。

本網記者攝
楊和 本網記者攝

第3節,南華球員表現回落,該隊單節得16分有11分來自基拔,永倫就在泰那、賀斯福、方誠義帶動後曾追至僅落後62:64、該節完結時落後4分,惟第4節起首南華以一波8:0再拉開差距,永倫縱使曾追近至只差5分,但泰那在南華的防守戰術下已無法扭轉戰局,其他永倫球員比如整場入了19分的方誠義都發揮出水準,但不足以補上泰那的火力,最終輸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蔡再懃賽後稱球隊是役針對泰那作防守有新嘗試,就是安排他與楊和更專注於防守,甚至與場上隊友多做夾擊:「因為有基拔、朱亮與陳張敏在內線,所以我們在防守時沒有顧忌地去夾擊泰那,我跟楊和的的任務好清晰——誰在場上就去守泰那,結果成功限制了他的火力,而且我倆輪流上場,體力消耗不算太多,這個戰術應會繼續使用。」不過,蔡再懃也指南華是役在防守永倫其他得分點時表現未算太好,若然再遇永倫就需注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常規賽三甲排名已定,依次為南華、永倫、東方龍獅,季後賽一席由滿貫與遊協爭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