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單車亞錦賽】團體計時賽復辦 港隊瞄準獎牌

matthewli @ UPower

公路團體計時賽,曾經是香港單車隊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在亞洲級賽事的爭獎牌項目,這個賽項事隔11年後在巴林舉行的今屆亞洲公路單車錦標賽復辦,成為香港單車隊今晨在賽事首個比賽天爭牌的項目。

香港單車隊目前身處巴林 (香港單車聯會圖片)
在1993年公路亞錦賽停辦團體計時賽前,香港單車隊是靠該項目「食糊」,現任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本地車壇名宿洪松蔭曾助港隊在1985年、87年、89年在該項目取得過獎牌,項目在1993年起停辦後曾在2006年亞錦賽復辦1次,今屆是再度復辦,令港隊增添1個獎牌點,而今晨港隊就將由梁峻榮、張敬樂、何柏爾、高肇蔚、繆正賢、梁嘉儒出賽。據港隊總教練沈金康撰寫的報告,賽道將包括巴林的F1方程式賽車賽道和賽道外輔助路線組成,比賽多彎、有小坡,強風將對車手構成考驗,而港隊也一改過往賽前2天進入賽區的計劃,提前4至5天到達比賽城市,以適應當地氣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