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電競‧皇室戰爭】東亞資格賽先輸兩場反追終晉級 Aaron:亞運有信心前三

羅奔 @ UPower

聽Aaron講返,頭兩場對中國及中華台北均落敗,最後連贏三場再晉級真係好驚險,但佢又話東亞資格賽先係最難一關,亞運有望衝前三拎牌。

亞運電競東亞資格賽成績出爐,六個項目之一的《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香港代表何浩楠(Aaron)以次名出線,但他與第三、四名的韓國及日本同得三分,故這次是驚險地過關,Aaron接受本網電話訪問時述說晉級過程時透露,是先輸兩場再反追並且鬥到最後一場,才確定獲得出線去印尼比賽的資格。

何浩楠Aaron 資料圖片
何浩楠Twitter圖片

「我一開始就不敵中國及中華台北,或許是因為兩人都是舊隊友,所以分別以0:3及1:3落敗。」Aaron表示中國代表是屬於自己所在的職業隊伍Nova eSports戰隊,一同取得《部落衝突:皇室戰爭》中國區比賽CRL冠軍的Lciop(諾克發的力量),對方為中國賽區的最有價值選手;至於中華台北代表則是舊隊友YaoYao,兩名對手實力都強,他指自己當時未入狀態,而且完全預測不到他們的出牌套路,倒是自己似被摸個通透。

Lciop(左二)Aaron(左四) YaoYao(右二)(網上圖片)

「其實是有點怯的,不過我慣了後追。」第三場打韓國及第四場打澳門Aaron都輕鬆獲勝,對此他表示自己過往在比賽多數處於逆境,故早已習慣這個境況。來到第五場,也就是最後一場比賽,Aaron描述當時賽事變數仍多:「中國四場贏3輸1,最後一場打韓國,而當時我得2分,中、韓、日都是3分,中國所失1分就是因為負日本,故如果中國負韓國的話,韓國便有4分,而我最後一場是打日本。」

資料圖片

最終於Aaron以3:0勝過日本隊,中國代表亦挫韓國代表過關,即中國代表4勝、Aaron為3勝,他也壓倒同分的日、韓代表出線。回想最後一場比賽前自己僅手執2分、在爭出線陷劣勢,不過Aaron指自己沒有特別的心情,全因清楚日本對手Kent:「未試過這麼冷靜,因為要破釜沈舟。對上兩年的亞洲盃冠軍賽時便曾與他對上,當時輸了給他,但我現在清楚Kent的心態,故最終與中國隊各自3:0擊敗對手。」

「最後一場才分勝負,真的很好運,全因贏的對手都比自己高分。」雖然Aaron負中國及中華台北,但卻在一系列的比賽中勝過最終與自己同分的韓國及日本,最終出線也算實至名歸。「真的是很累,連續打了5至6個小時。」他說。

資料圖片

Aaron於東亞資格賽以次名出線換來亞運資格,作為職業選手的他亦直言開心,因為他認為東亞資格賽這一關遠比亞運難:「捱過最難一關,東亞賽區的選手全部都是見慣見熟的,也是世界前八、現役選手。」因此對於亞運,他直言非常有信心前三,目前知道的強敵為中國及越南:「希望能為香港拿到好成績,最好當然是冠軍,證明香港電競是厲害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