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男排】對仁濟大戰受傷作警惕 龍隊二傳鍾偉時:不斷翻看影片注意落地動作

馬菲爾 @ UPower

受傷仲要龍隊輸左場冠軍前哨戰,但正所謂塞翁失馬,鍾偉時同龍隊喺今屆比賽都Happy Ending

第2輪賽事2:3不敵去屆冠軍仁濟,龍隊在第38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男子甲一組爭冠形勢變得被動,該仗受傷的二傳手鍾偉時沒有因此自責,但就屢屢翻看自己受傷的影片作為警惕、小心做好落地動作,而趕及傷出為龍隊奪標出力,最終龍隊在周六(6月23日)3:1擊敗盧幹庭、取得錦標,也令他感到這冠軍更有意義。

鍾偉時(右二) 本網記者攝

在5月對仁濟之戰,鍾偉時在比賽初段攔網後落地扭傷左足踝要退下火線,這名香港男排二傳手趕及在龍隊完成今屆比賽前復出,周六(6月23日)對盧幹庭這場決定龍隊稱王的比賽也能上陣。「事後我不斷重播那段片,翻看影片是我的習慣,從中可留意到自己在該次受傷過程中,起跳與落地動作都做得不好,自從這次經驗我都好著重落地的動作,所以這次傷患對我來說都是警惕,至於自責就無謂了,因為最重要是爭取復出幫助球隊爭冠軍。」鍾偉時說。

本網記者攝

不敵仁濟後,龍隊爭冠形勢一度被動,及後仁濟失分讓龍隊取得榜首位置。「我們一場場追上去,沒有給球員輪休,大家是不遺餘力去贏每場比賽才有這個結果。」鍾偉時表示,聯賽冠軍比會長盃意義更大:「因為聯賽打2至3個月甚至可能4個月,在這樣時間龍隊上下,包括其他球隊如青龍、小龍都好配合我們的練習,而隊員每星期都抽空去練體能,亦有隊員買健身會籍去做肌肉訓練。」

鍾偉時對仁濟一役受傷 資料圖片
鍾偉時(右) 資料圖片

龍隊目前的骨幹合作已7至8年,鍾偉時稱球隊人來人往,也面對一些難題:「比如球員需要工作,有些隊友可能打一局就要趕去上班,令我們板凳實力下降,隊中打得上前排的人不是太多。這次球會取得失落3年的冠軍,對較新的隊員如邱子政、伍鍵邦等,可以說是吐氣揚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