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女將楊文蔚拒絕封女神:周慧敏才是女神

胡嘉宜 @ UPower

楊文蔚今年首度征戰亞運會,心情既興奮又期待。

楊文蔚在台灣出賽常有好成績。 資料圖片

14歲開始跳高生涯,由校內陸運會的跳高銀牌開始,後來跟隨教練溫達勇引領入門,加上自身努力不懈,這兩年間成為本地田徑界的星級選手,甚至有人將她封為「跳高女神」。在運動以外,楊文蔚又因為個性鮮明及外型搶眼,成為廣告商的寵兒,令她的曝光率上升。

楊文蔚喜歡動漫作品《一拳超人》。 資料圖片

貴為本地運動界的新星,楊文蔚始終沒有忘記本份,視跳高成績為她的奮鬥重點。這位新生代偶像又會抽空鼓勵年青人,早前參加「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擔任星級導師之餘,更親自向他們傳受核心肌肉訓練的方法。這位田徑界新星希望以身作則,鼓勵年青人努力找尋人生方向:「我不是天之驕女,只是生於基層家庭,曾經是廢青。原本沒有強項,但我找到跳高,令我有自信及成功感,希望將這些經歷與年青人分享鼓勵他們努力。」

楊文蔚希望學員感受到運動帶來無窮好處。
周慧敏是楊文蔚心中的真正女神。

對於外界封她為「跳高女神」,在接受訪問時,楊文蔚卻拒絕這個稱呼:「『女神』這名字應該帶有仙氣,我性格剛強又愛說笑,不太匹配。」那麼楊文蔚心中誰人才是女神?「周慧敏!看到她總是帶著神光,有朦朧的感覺。」

楊文蔚在比賽場以外有可愛的一面。 本網記者攝

自從2016年轉為全職運動員之後,楊文蔚自動自覺戒絕了煎炸食物及零食,又調整了作息,只為在比賽中不斷突破自己。1米88,是楊文蔚保持的香港跳高紀錄,也是她未來的努力方向。由1米88去到她心中的1米94,過程中可能需要更多的鍛鍊與付出。如果想了解更多楊文蔚的故事,可以登入以下網址瀏覽馬會《駿步人生》,了解她更多不同的面貌:http://charities.hkjc.com/charities/chinese/connect-and-join/striding-on.aspx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