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張瑋桓D3網球女單四連冠 首名港人當選年度最佳學生運動員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係D3,但能夠當選全年所有體育項目入面既最佳學生運動員,都係莫大榮譽

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網球比賽超過130年歷史,在各級比賽之中只曾有1名球手可以單打四連冠,就是由2015年至18年代表衛斯理大學出戰、連續4年在D3女單稱霸的香港球手張瑋桓,而成就這項前無古人的創舉後,這名香港球手成為了今年Honda Sports Awards的NCAA D3年度最佳學生運動員,也是首位香港人獲此殊榮。

香港網球總會圖片
衛斯理大學照片

完成學業、現已成為全職網球員的張瑋桓,是香港首名獲NCAA最佳學生運動員榮譽的香港選手,她說:「能夠獲得這個具聲望的殊榮是莫大的榮耀,這樣的機會一生人只有一次。同時間,得到這獎項代表著我在自己的大學運動員生涯中,為大學體壇帶來了一些衝擊,也在4年生涯中盡了最大努力,不論是哪項目的運動員,自身努力得到認可都意義重大,在我而言,我很幸運身邊有一班幫助我成長、進步並不斷支持我的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