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熬夜看球賽變失眠? 三招管理休息時間幫你快速入睡

方之晴 @ UPower

相信這個月球迷為了世界盃都已經日夜癲倒。

一日只有24小時,世界盃舉行期間也是如此。「白天工作,晚上睇波」,這種生活模式相信在這一個月有很多人都經歷著。看畢每日最後一場賽事都已經接近天光,僅得數小時睡眠就要迎接工作,贏波又會開心到睡不著,輸波又會生氣得難以入睡,馬上學識以下方法,相信往後就算睇完波,第二日返工都一樣好「sharp醒」啦!

AP圖片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看完球賽後,不論心愛球隊的結果好與壞,應捉緊時間「補眠」,三種方法可以令你快速入睡:喝一杯熱牛奶、泡腳十分鐘和泡個熱水澡,既方便,又節省時間。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若然身體真的很繃緊,最簡單有兩個方法。第一就是伸直身體,這是一個全身的放鬆。先站著,雙手合十,然後吸氣時,把雙手向上伸直,盡量把身體好像要拉直一樣,可微微踮起腳尖,呼氣時放身體回復站立姿勢,重覆動作五個呼吸

。另一方法就是主要放鬆頸椎。把頭側向左邊,左手按著右耳,微微用力把頭向左壓,此時右邊頸側應有一點拉扯感,維持動作十秒之後左右交替,重覆動作約五次。

設計圖片

另外傍晚6時至8時,一般沒有比賽,如果順利放學放工,就睡一下,盡量保持每日6至7小時的睡眠時間。就算睡不著,也建議閉目休息。另外今屆大部分比賽時間是晚上11時及凌晨2時,不要太貪心,兩場選一場觀看就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