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龍獅表現欠專注 作客僅勝標準灝天2:1

matthewli @ UPower

隨著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開賽,港超足球隊東方龍獅也開展了亞洲、本地「雙線作戰」,周三晚作客0:7負廣州恒大後,該隊今午在港超賽場作客2:1小勝標準灝天,擔任正選並踢足全場的吳偉超認為球隊集中力比亞冠盃時差。「如果今仗是亞冠盃比賽,我們早被反勝甚至大敗了。」

東方龍獅前鋒基奧雲尼(右二)攻入兩球,但也有兩次射門中門框 (本網記者攝)
為留力下周三在亞冠盃主場出戰日職川崎前鋒,東方龍獅今午陣容大輪換,逾半隊正選與作客恒大有別,基奧雲尼在12、30分鐘的入球助球隊2:0領先。標準灝天並非沒有機會扳平,但未能把握客隊防線偶然的失誤,基奧雲尼主射12碼「宴客」及面對空門射中柱,也無法為東方龍獅擴大紀錄,補時階段標準灝天艾華頓射門中柱,皮球反彈擊中客軍門將葉鴻輝再彈入網,主隊欲傾力再追1球但為時已晚。
東方龍獅的吳偉超踢足全場 (本網記者攝)
今午曾因救空門而滾進球門成「網中人」的東方龍獅老將吳偉超,賽後稱球隊的專注、集中力由亞冠盃回歸本地戰線後有落差:「本地賽對手的速度與亞冠盃的對手不同,球隊的集中力都差好多,今日的比賽換轉是亞冠盃賽事,我們早被反勝甚至大敗,所以不論對手強弱,我們都要保持同樣的專注。」

東方龍獅主教練陳婉婷就認為,早一段時間球隊專注為亞冠盃練防守、新陣,對於本地賽針對訓練較少,今仗防守、進攻都有少許毛病並不為奇,本地賽的強度不足以助球隊備戰亞冠盃也是必需面對的問題,只能繼續透過訓練中為防守球員製造困難,以令球員更能習慣主守波的臨場應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