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槍射擊世錦賽】港隊主場出戰首屆世錦賽 熱門世界冠軍邱振星:香港水平全球領先

彭淬祺 @ UPower

接下來的週末大家可以到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支持一眾香港射手~邊個會成為槍王之王?

一連三日於香港舉辦的第一屆IPSC氣槍射擊世界錦標賽將於6月30日展開,賽前一日先舉行開幕典禮,歡迎來自18個不同地區的選手。香港選手邱振星(Tommy)被喻為今屆賽事最有機會成為世界冠軍的香港選手,而他本人亦認為香港的水平是全球領先。

本網記者攝

「香港不是每個年輕人都有能力玩真槍,所以訓練都是以氣槍為主,而且每晚都有槍會為射手提供練習,加上不同槍會每個月都會舉辦不同的賽事,令射手的水平、經驗,甚至比賽規格都是全球領先。」氣槍射擊這項運動可能對一般市民都比較陌生,但其實一眾射手的訓練量絕不比任何熱門運動低,他們甚至一年有十個月都是比賽期,從而培育了不少水平甚高的運動員,而Tommy就是其中一位較出色的射手,不過,他都不敢誇下海口必能成為世界冠軍,只表明會盡力爭奪佳績:「始終是第一屆世界錦標賽,很多國家的選手都是第一次見,誰會成為世界冠軍都是言之尚早。早在一年前知道有這個賽事,我就開始調整自己的訓練量,加強射擊方面的技術及體能,盡量爭取最好成績。」

邱振星(左)與黃家怡 本網記者攝

首屆世錦賽香港派出超過270名射手參賽,角逐四個組名的賽事,不要以為射擊是男士專利,單是香港隊就有不少女射手參戰,黃家怡就是其中一位,她更為大家說明比賽的玩法:「我們訓練都是以比賽的形式進行訓練,以紙靶及鋼靶為目標用以計算分數,同時會計時,最終以得分及時間計出來的總分排名次。」

Tommy擔任持旗手帶領一眾香港射手進場 本網記者攝

同時她亦教導大家如何欣賞射擊比賽:「主要看射手能否順暢完成自己的計劃,在同一場景中如何流暢地完成。」Tommy亦補充道:「賽事一組有16個射手打同一個場景,我們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射手在同一場景以不同策略完成,每個選手如何穩定地發揮自己的水平,亦是賽事看點之一。」

本網記者攝

主場出戰,黃家怡認為這對香港隊有不少優勢:「這次比賽是打室內場,我們平時訓練都是室內的地方,今次賽事整個模式及場景都與我們平時練習的很相似,希望香港隊可以的射手可以將平時練習的成果,套用到接下來的比賽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