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女排】「紮住打」助國際重奪錦標 治腕傷楊秀美或暫別甲一

馬菲爾 @ UPower

阿Mi喺本地比賽既英姿,真係睇一場、少一場,不過,大家睇香港女排既比賽仲會見到呢位香港no.1主攻既

左腕骨裂、韌帶撕裂,令到香港首位職業女排球員楊秀美為國際女排出戰本地比賽亦要「紮住打」,周六(6月30日)在第38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女子甲一組最後一輪助國際局數3:0擊敗港恩中醫KT、重奪失落2屆的錦標後,楊秀美表示若然決定在亞運會後接受手術,未必趕及打下季的本地聯賽,她也明言是時候慢慢退下來、轉換角色,讓年輕人「上位」。

楊秀美(右) 本網記者攝

國際與Victory的冠軍之爭鬥到最後一輪,由於周六稍早Victory局數3:0擊敗屯青,國際要奪冠就不容有失,而該隊也做足準備、針對港恩中醫KT的防守特點去攻、以3:0取勝,積分18分成為今屆女子甲一組冠軍。「我們事前都有做部署,知道對方以防守為主,所以在進攻線路方面有針對地較多打快攻、open skike打得入少少,因為做足『功課』,所以過程較輕鬆。」楊秀美在賽後說。

本網記者攝

由於左腕有4粒骨有骨裂情況、亦有一條韌帶完全撕裂,所以楊秀美要包紮好左手才可比賽,她說傷勢不算嚴重、對其影響不大,只是接下來備戰亞運會就要加倍注意,她說:「要更加懂得了解自己身體,因為已經有傷,所以在訓練計劃、身體鍛煉上要注意、準備多一點。」

本網記者攝

此前效力泰國職業女子排球隊蘭實大學打了1個賽季,之後又獲借用到King Bangkok隊,楊秀美下季更將會在蘭實大學擔任助教,被問到是役會否暫別是甲一之戰,她說「有機會」:「左手受傷,有些位置可能要接受手術,手術後要休養半年,如此一來可能未必趕得及來季聯賽。」另方面,已非年輕球員的她亦已體會到其角色的轉變:「國際也有不少後起之秀,她們都可以獨當一面,我都可以慢慢退下來,這樣能鼓勵年輕、新晉球員去打得更好,希望她們在球場上分擔到我的角色。」

本網記者攝

不過,8月還有亞運會這項代表香港的重要任務,楊秀美坦言還未準備好告別賽場:「現在要100%投入準備亞運,將來的選擇還是後話,亞運後我會有明確一點的決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