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齡球公開賽】亞運前最後準備 曾德軒「練心」陳淑嫻要更投入

蘇顯博 @ UPower

差唔多到亞運,曾德軒話要再調節好心態,而陳淑嫻就話要再投入啲喺比賽當中。

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於周六(6月30日)落幕,參賽者當中不乏將出征亞運的港隊戰將,雖然最終男子隊僅兩人能闖進梯級賽、女子隊更折戟,不過這都是亞運前的熱身戰,當中曾德軒指亞運的準備已「七七八八」,剩下的只是心態,而陳淑嫻亦同樣指自己需投入更多。

曾德軒及陳淑嫻(本網記者攝)

代表香港出戰亞運的名單有胡兆康、麥卓賢、曾德軒、劉冠濠、黃鈞源及謝晉軒,女子隊則有陳淑嫻、吳紫燕與鄭頌衡。男子隊均打進「Stage 2」,而胡兆康及黃鈞源均殺入梯級賽,而女子隊則陳淑嫻及吳紫燕「Stage 2」止步。

本網記者攝

這個比賽對於男子隊來說是亞運前的最後一戰,而女子隊則尚有下周的舉行高雄公開賽。曾德軒於今個賽事「Stage 2」得1560分,排名為23,他亦坦言自己的發揮比預期差:「都是一些自己的問題,一來今天的狀態麻麻,二來對球路的變化今天有少少反應慢,令到打出的分數不是特別好。」

「我自己是將每個比賽都當(亞運)準備,沒有特定比賽準備成怎樣,每個比賽都是盡自己能力,以及全力以赴地去就可以了。」是役失利,更令他發現亞運前的一個缺點,更要去改善自己:「心態上要調整一下,最近打波是有點起伏,希望可以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可以調整心情,穩定一點,因為最近沒有像之前般穩定。」

本網記者攝

至於陳淑嫻成績亦平平,「Stage 2」得1466排第20:「可能是自己不夠投入,在主場反而給自己更多壓力。這天(球道)的油,對我來說因為我球速快、轉數跟不上,自己總結應該是轉數不夠,全中很少。」她說於下個比賽以及亞運前的一個月,就是要找回狀態:「都是做好自己的Timing,看看器材方面多點準備以及自己技術上的調較,(與教練)溝通多點,因為未知亞運場地的油如何,先是做好自己的動作,投入比賽當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