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亞巡賽香港站】胡兆康獲委任太平紳士 期待新身份開眼界

莊琬晴 @ UPower

「康仔」真係喜事重重,以後又多一個身份啦!

七月一日除了是慶祝香港回歸外,13年後在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再次奪冠的胡兆康,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宣佈成為太平紳士,是保齡球壇繼現任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後,第二位獲加許成太平紳士。「康仔」期待這個新身份,也認為將會是令自己眼界大開的好機會。

胡兆康與現任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女士。 (本網記者攝)

五月知道自己將獲委為太平紳士、六月獲頒發證書、七月一日正式在名單上出現,這個新身份將會令「康仔」眼界大開,他指:「一來可以結識不同的人,以往都是打保齡和運動球為主,但原來接觸了不同界別,或是自己解決不到的困難跟他們傾訴時,我會學得更快。有時我以為很大問題,但其實在別人眼中只是小問題,所以慢慢跟他們傾訴和認識不同的人,有時在分享時都會令我在想法上變得正面。」

本網記者攝

周日(7月1日)「康仔」出戰另一賽事亞洲保齡球巡迴賽香港站,但在首輪迎戰港隊師弟、年僅二十一歲的雷前鴻(James),就未能延續強勢,「康仔」賽後也不忘大讚這名「新紮師弟」的表現:「我覺得他很有天份,都是近數年開始加入港隊訓練,所以他是一位有潛質的運動員。」「康仔」也直言雷前鴻將會是港隊未來的「後起之秀」,期望他有更多比賽令他吸收大賽經驗。

本網記者攝

「康仔」不經不覺已是保齡球界的「大師兄」,年初受傷患困擾,到後來不斷出戰賽事令自己重拾自信,更相隔十三年後再次在公開賽封王。走到今天,「康仔」坦言自己對比賽的心態有所不同,他指:「以往有時會越打越快,年輕時很想衝上去,但現在會『過份小心』,太想贏而變得小心,我想平衡點或減少自我控制,過份小心令自己未能發揮表現。反而最近這一、兩次比賽,自己反而變得簡單,用最自然的力,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去打,相對穩定性或自己發揮會好一點。」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平常心」是「康仔」目前學會的事。經歷過癌症的煎熬、曾經是東亞運金牌得主、15年成為香港首位保齡球世界盃冠軍,談到即將在八月舉行的亞運是他第五度參與,「康仔」指:「內心上當然好想得到獎牌,甚至是金牌,但到準備的時間,更想比以往平常心,可能經歷過癌症,自己覺得有機會參加就是一個嘗試,開心去打就可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