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槍射擊世錦賽】俄國情侶檔初到香港出戰世錦賽 美女艾蓮娜:俄國人玩開真槍

吳家祺 @ UPower

阿歷山大及艾蓮娜是來自莫斯科的射擊情侶檔。

艾蓮娜及阿歷山大商討射擊對策。 本網記者攝

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的ISPC氣槍射擊世界錦標賽在周一(7月2日)煞科,在480位選手之中有41位俄羅斯人,包括綁起長馬尾的俄國美女艾蓮娜。艾蓮娜今次和男友阿歷山大是首次前來香港,也是首次參加氣槍射擊比賽。艾蓮娜所到之處吸引大量龍友注意,完場後也有大量選手找她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歷山大及艾蓮娜雖然不太懂得英文,但仍然盡量回應接受訪問,艾蓮娜介紹說:「我們都是來自同一個射擊會,俄羅斯人習慣射實彈槍,這是我們第1次參加氣槍比賽,算是嘗試新事物吧。」阿歷山大今次來港是擔任艾蓮娜的助手,在比賽時間以外他們都會抽空在香港旅遊觀光,二人說香港的景色及食物都非常值得欣賞。

艾蓮娜嘗試瞄準射靶。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歷山大表示自己是因為接觸射擊才遇上艾蓮娜,彼此感情深厚:「現時莫斯科大約有15個槍擊會左右,我和艾蓮娜都是來自莫斯科的同一個射擊會,名為Vistrel(在Tripadivsor可以找得到),我們都是射擊教練,另外我是射擊場景設計師。俄羅斯人在15歲前都不可以接觸真實槍械,15歲之後就可以嘗試。」

阿歷山大在俄羅斯習慣打實彈槍。 受訪者提供圖片
艾蓮娜在俄羅斯槍會內布置場地。 受訪者提供圖片
二人來港四處遊玩,找李小龍像合照。 受訪者提供圖片

俄羅斯刻下在舉行世界盃決賽周,不少當地人都為國家隊感到自豪,不過阿歷山大說自己感覺不大:「我不算是一個超級足球迷,艾蓮娜也不是,反而我的父親是一個球迷。俄羅斯入8強當然是一件好事,值得大家慶祝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