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挑戰賽 競賽籌款為保育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寒風凜冽,仍無阻健兒奮勇比賽的心情。今晨在馬鞍山有首個以礦場為主題的慈善競賽「香港礦山挑戰賽」舉行,一眾健兒化身成礦工,鬥智鬥力完成不同任務。

一眾健兒無懼寒風參加賽事。(本網記者攝)
賽事的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四)、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總幹事陳靜宜小姐(左五)等。(本網記者攝)

賽事分為8公里的公開組/企業組,及3.8公里的親子組,由馬鞍山郊野公園場起步,途徑選礦二廠、信義會恩光堂、昂平高原、露天採礦場等,最終返回馬鞍山郊野公園衝線。

參加者攜手完成賽事。(本網記者攝)

公開組冠軍由梁連碧、許麗沛所組成的「鐵+2航空公司隊 x s+ s Team Garlic」,花了1小時8分13秒奪得。她們表示今次比賽氣氛良好,藉著比賽了解保育的重要性。兩人稱原本賽前沒打算能夠奪冠,對於成績感到喜出望外,取勝關鍵在於與隊友合作,互相分擔任務。

公開組方面,由梁連碧(右二)、許麗沛(右一)的雙人組合,奪得冠軍。(本網記者攝)

而親子組則由郭中興和郭楠組成的「郭家領導人」以28分46秒奪得第一。他們表示賽事氣氛不錯,若果天氣好就更加理想。這對「父子檔」此前亦曾一起參賽,他指今次賽事特別之處除了鬥快更要用腦,增加不少難度。

親子組方面,「父子兵」郭中興(左)和郭楠(中)成功奪冠。(本網記者攝)

比賽可讓參加者了解馬鞍山礦洞的歷史,健兒在昔日的馬鞍山鐵礦場及礦村遊走,既可欣賞馬鞍山獨特自然美景,又可認識各個礦場歷史建築。而比賽另一個重點是為「鞍山探索館第二期活化計劃」籌募經費,去保育香港珍貴的歷史建築。比賽完結後,現場設有攤位及小丑助興。

現場有小丑為小朋友扭氣球。(本網記者攝)

活化計劃總負責人林兆秀先生表示:「在籌備過程中,遇上不少挑戰,我們預計籌募50萬元,用於活化計劃的社區教育工作,使社會更關注礦村保育及相關的人文歷史。」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於2012年展開「活化恩青計劃」,並於2015年初將有關建築群活化成鞍山探索館。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