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能出戰亞運我發自內心地興奮」 港足老兵列斯奧朝早落機下晝即操

馬菲爾 @ UPower

啱啱由西班牙返到香港,Nando個人仲暈暈地未倒時差,佢下晝就已經向U23港足報到,為香港足壇出力唔洗搵理由既,只需有愛

「亞運會是甚麼?我只是上網看過一些資訊,還沒有一個清晰的概念。」盡管如此,抱持著「我來這裡幫年輕人進步」這心態的入籍港腳列斯奧,周二(7月3日)早上剛由西班牙回到香港、時差未倒仍然「頭暈暈」,下午仍帶著略為疲累的身軀向香港23歲以下代表隊報到、投入亞運會備戰,已經35歲的他對於獲選以「超齡球員」身份出席戰亞運會感覺奇妙,同時也發自內心地感到興奮。

本網記者攝

U23港足決選後的首課訓練,列斯奧趕返香港參與,經歷舟車勞頓及時差的「摧殘」,他在訓練後說早上剛回到香港還有點頭暈,理應休息倒時差以「調較」生理時鐘,但既然是代表隊訓練就不想輕易缺席,與佐迪在周二起投入訓練的他,獲香港足總專業體能教練皮亞斯安排跑步、做伸展運動,以調整身體狀態並逐步追上年輕隊友的進度,說到四年一屆的亞運會,列斯奧坦言不太了解。

本網記者攝

「好開心我可以跟香港隊繼續奮鬥,感謝教練團對我的經驗投信心一票。亞運會是甚麼?我只是上網看過一些資訊,還沒有一個清晰的概念。」列斯奧只強調亞運會是年輕隊友當主角,自己不過是一個幫忙的角色:「在經驗、閱讀球賽方面幫助年輕隊友,他們在此階段有活力、在場上多跑動,但有時需要冷靜審視局面、控球在腳。他們都好有才華,只要人們願意給予信任,他們都可成為出色的球員。」

列斯奧認為年輕隊友有潛力 本網記者攝

列斯奧表示,無法以言語去完全表達可以為港出戰亞運的心情,只能說是打從心底裡感到興奮:「因為我也不年輕了,但來到這年紀仍可參與亞運,感覺好奇妙。」大型綜合運動會對列斯奧來說是新體驗,他表示如有時間都想看看其他香港運動員的比賽:「我從未試過現場看其他運動的港隊比賽,有機會的話也想見識。老實說,我也不太知道香港有哪些項目較強,但既然大家都是為香港而戰,不論足球也好、田徑也好、籃球或甚麼項都好,我都希望有機會捧場。」

本網記者攝

U23港足決選後首訓並未齊腳,林嘉緯、謝朗軒等球員都未有現身,據悉教練團仍在努力與球會協調,至於陳俊樂、徐宏傑就預計在8月歸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周二的訓練亦發生了小插曲,U23港足原定4時30分完成練習結果超時進行15分鐘體能訓練,由於早上曾下大雨令場地泥土鬆軟,場地管理人員顯得有點緊張並作出勸喻球隊避免逾時用場,稱「好天就冇所謂,落雨就唔好喇。知唔知我地今朝執得幾辛苦」,而皮亞斯也向場地職員說「Sorry,for the good of Hong Kong」,其後,U23港足球員們也只是在跑道上放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