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U23港足月中曼谷集訓將對泰國U21 模擬亞運男足分組賽鬥印尼

馬菲爾 @ UPower

亞運隊都唔係淨係約場對港超隊既熱身賽就去印尼既

將代表香港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足球項目的香港23歲以下代表隊,本月中將到泰國曼谷集訓,已安排的熱身賽其中1場將對泰國U21國家隊,該仗將有助U23港足適應東南亞球隊的踢法及節奏,作為準備亞運會分組賽對印尼的實戰演練。

本網記者攝

U23港足在決選陣容後首周訓練,已在周五(7月6日)下午完成,臨時主教練郭嘉諾表示,球隊在本月16至22日的曼谷集訓,2場熱身賽對手包括泰國U21及1支當地球會:「暫定有2場賽事,因為7月要約戰對手不易,聯繫了3個國家才最終成功,也感謝泰國方面的協助,對泰國U21的比賽除了有助我們適應東南亞夏季天氣,也可感受東南亞球隊的踢法及比賽強度,雖說泰國U21球員應是1997年或以後出生,但對方似乎也會安排幾名年紀較大的球員上場。」

本網記者攝

在今屆亞運會男足項目,U23港足在A組的對手包括去年U23亞錦賽外圍賽遇過的老撾及中華台北,郭嘉諾預計在彼此都有超齡球員之下,場上形勢也會有變化,但U23港足的計劃是戰勝該2隊,尤其是去年U23亞錦外未能擊敗的老撾:「去年對老撾我們有機會反勝,但好多埋門機會都把握不到,但這次我們有列斯奧在陣,高空戰優勢更明顯,更需在死球戰術上做好。」

本網記者攝

U23港足在8月初還會到內地集訓,屆時有機會約戰港超隊R&F富力,而在出發前也會約戰1支港超隊。

香港足總圖片

與U23港足同組的U23中華男足,也公布了30人集訓名單,3名超齡球員為守門員潘文傑、中堅陳庭揚與王睿,其他入選者包括蔡碩哲、江子賢、徐宏銍、陳陞洧、江浩仁、程昊、趙明修、賴志瑄、涂紹捷、王仲禹、吳彥澍、沈子貴、衛懋庭、陳泓維、陳昭安、王冠儒、周承、游家煌、周宇杰、李冠霈、譚珷齡、李凱傑、江信隆、劉泳陞。名單之上只有約三份之一的球員為去年有份參與U23亞錦外的球員,至於30人當中有13人此前隨中華男足出戰印度舉行的英雄盃洲際賽,另有8人也曾入選過中華男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