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足總盃】互射十二碼連過三關冠忠南區稱霸U18組 門將「Warning」:救波靠觀察不靠估

馬菲爾 @ UPower

「快啲啦,趕住收工」......之後對家贏了

香港足總青少年聯賽足總盃壓軸戰、U18組決賽周六(7月7日)晚上演,由8強起憑互射十二碼闖關到決賽的冠忠南區,最終也以此方式擊敗傑志,成為今屆盟主。為這支以2001年出生球員為主的球隊把關、英文姓氏「Warning」的南區門將汪宁智,確成為了球隊給對手的「警告」,正是其救出一個十二碼球及對手有一次射失,南區得以捧盃,他在賽後稱救十二碼是靠觀察、不是靠搏。

汪宁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晉級路上先後憑互射十二碼淘汰港會、愉園,南區與傑志是役法定時間1:1言和,前者是由後備上陣的羅子悅建功,傑志則由馬俊樂扳平,互射十二碼階段傑志先有黃梓豪救出一球,而南區就在汪宁智撲出對方一球與及另一輪射中楣,互射十二碼勝4:2、總比分5:3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汪宁智(Brett Warning)表示,雖然球隊連續3仗靠互射十二碼取勝,但首要都是有好表現才可在法定時間不致於輸波:「不能說只是運氣使然,我認為關鍵是全隊踢得好、得以進入互射十二碼階段,而我們通常在此階段都有不錯發揮。」他強調在此階段能為球隊建功,竅門在於觀察:「身為守門員,我會先注意主射者的重心腳、跑動及起腳動作,而非隨便靠估去撲向一邊,更不是靠運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他續稱,南區U18的班底已合作有8年,雖然人腳有過變動,但一班至今仍留守的球員能堅持多年並不容易:「我們大部分球員都是2001年出生,只有3人來屆超齡,希望我們這班底明年可以再贏一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