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日本盃】淘汰林俊紅 決賽贏鍾天使 李慧詩挫亞運競敵摘爭先賽冠軍

馬菲爾 @ UPower

亞運前,李慧詩先同最近得到新西蘭國家隊前教練指導兩名中國短途項目女將交手,先贏一次﹗

周日(7月8日)的日本盃場地單車賽,香港單車隊代表李慧詩在淘汰賽、決賽先後擊敗中國國家隊2名女將、新近獲新西蘭國 家隊前教練Anthony Peden指導的林俊紅、鍾天使,取得女子精英組爭先賽冠軍,而梁峻榮與張敬樂也攜手取得男子精英組麥迪遜賽季軍。

中國單車隊早前獲新西蘭國家隊前場地短距離項目主教練Anthony Peden加入,成為場地短距離項目主教練,這名教頭曾帶領新西蘭國家隊取得3面奧運金牌、10個世界冠軍,令到李慧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的主要對手林俊紅、鍾天使如虎添翼。

李慧詩(右)鬥鍾天使 網上影片截圖

在周日的女子爭先賽預賽,李慧詩於200米計時錄得10秒736、第2名晉級,隊友李海恩以11秒294排名14,馬詠茹11秒667排名21。16強淘汰賽李慧詩踩贏林俊紅、李海恩遭法國車手高絲淘汰;半準決賽李慧詩擊敗美國車手高比、準決賽直落2場贏高絲,到了決賽與老對手鍾天使交鋒,也是直落2場取勝,展示了不俗的亞運備戰成果。

梁峻榮(左)、張敬樂 AP圖片
楊礎搖(左)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日本單車協會圖片

男子精英組麥迪遜賽,港隊梁峻榮與張敬樂難敵新西蘭名將韋福特與奧拜恩,但在16個圈之中有13次取得分數,大有機會獲亞軍,但最後衝線第3而遭第2衝線的日本Bridgestone隊追成同分的31分,計算衝線次序分亞、季之下,獲得季軍。在僅有3人參賽的男子青年組競輪賽,香港小將李冠承取得季軍,楊礎搖就在女子青年組競輪賽得亞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