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港女足望贏塔吉克爭入八強 張煒琪帶外流經驗予小將

蘇顯博 @ UPower

喺澳洲回來嘅張煒琪將替港隊出戰亞運,小組賽對中國、朝鮮同埋塔吉克,先贏塔吉克爭最佳第三名係首要目標。

雅加達巨港亞運將於下月開始,而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就此已進行了五課操練,此前助女子澳職球隊布里斯班獅吼奪冠的張煒琪,仍然會是球隊主將。「希望首先贏一場,贏塔吉克再爭取八強出線機會。」她說出港女足目前的亞運目標。

張煒琪(中)、陳詠詩(右)、吳穎琴(左)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在去屆亞運名列第8,張煒琪指是次香港女足需要小組賽對中國、朝鮮及塔吉克,故贏塔吉克是目標:「上次未有對過中國,但對過朝鮮及越南,這次分組對手中國及朝鮮均強,故希望先贏一場、贏塔吉克爭取出線八強機會。機會是有的,因為11支球隊,總共有三組,有兩支球隊可拿到最佳第三名,都可以出線。」

本網記者攝

據悉,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已決選亞運陣容,只是香港足總仍未公開,張煒琪就透露球隊目前為亞運進行了五次訓練,訓練焦點都是體能:「因為我們同組有兩支球隊都強,故著重在練體能更多,現在可能五課訓練,只是體能練習已用了一半時間,剩下四分之一的時間才會用得著足球,目前的訓練模式是對亞運及之後的比賽更好。」

曾征戰去屆亞運的張煒琪,形容今屆備戰比上屆更難:「因為有些球員去了美國踢球,有些弄傷了,突然間這兩星期要夾一些新隊友。她們是一起練,希望這個月內再配合得多一點、磨合得好一點。」她又指,隊中現時多了很多20、21歲的球員,相比上屆陣容算是年輕。

張煒琪 Getty資料圖片

過去一季外流至澳洲,帶著經驗與技術歸來,張煒琪指對自己確是信心滿滿,而自己為球隊帶來的是經驗及感覺:「雖然令球隊(在亞運)再進一步是很難說的,足球始終是要看一整隊,不是看一個人,但我能用外流的經驗及感覺帶給她們,放鬆地表現自己及踢球。」她又指當她歸隊,感覺隊友都不一樣:「她們給予我『我想做到最好,我也要有機會出去』的感覺。」

至於下季去向,她就說尚未知曉,早前曾提及過有機會加盟韓國球隊,這星期會準備交資料給韓國相關人士:「可能會去第二個國家吧。最近比較繁忙,又要準備亞運,香港隊又要進行低氧練習,故這星期會交資料到韓國。」她續指:「很忙,又要處理球隊事情,還有香港隊,但信心(加盟韓國球隊)是有的,因為始終有這次經歷,另外回到來也有不同操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