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李卡度郭柏雅同盼香港七欖奪金:希望決賽對日本

蘇顯博 @ UPower

香港七欖永遠都差一步先拎到金牌,今屆亞運目標當然都唔例外,會係冠軍。

欖球永遠都是香港於亞運的奪牌希望,然而每屆的結果總是與金牌差一步。來到2018年的雅加達巨港亞運,雖然香港七人欖球隊名單仍未正式決選,然而曾參與去屆亞運的李卡度以及同為香港七欖代表的郭柏雅都有一個夢,就是希望能在亞運添一面金色獎牌,李卡度更說:「希望決賽對到他們。」

李卡度(本網記者攝)

香港七人欖球隊在亞運之前,需要遠赴三瀋市,於美國時間7月21日出戰世界盃。根據港隊慣例,因為七欖球員眾多,大概會在亞運前兩星期公布球員名單,但新一代華將郭柏雅相信世界盃名單與亞運名單大致相同,不過隊內競爭依舊激烈:「教練入了很多新血,很多不同年輕的運動員來了,競爭性是大了,但是是好事,有競爭才有進步,不停推大家做得好一點。」

郭柏雅(本網記者攝)

同樣,李卡度亦指亞運會出現更多新名字:「陣容來說有少少分別,始終有些後生一點的球員,他們正在上來,練球練得不錯,所以他們都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亞運,故你說陣容,比賽模式不大分別,但會看到新的名字出來,希望他們有好的表現。」他續指:「教練不會一早就講出出戰名單,保持住所有隊員去練習,起碼付出100%去練球爭一個席位。」

七欖世界盃是於亞運之先,李卡度亦指其實這算是亞運七欖的準備戰:「現時球隊集中在七人上,差不多兩星期後便在三瀋市有七人世界盃,希望我們都有好成績,七人世界盃便是為亞運作準備。」至於兩人狀態,其實兩人都是傷癒復出,先談李卡度:「剛剛才回來練習,都知道(15人)世界盃跟七人分開,雖然有人兩邊都打,但七人教練都希望我們專注七人,專心亞運。」

本網記者攝

郭柏雅亦一樣:「去年到英國打球時手腕骨折,休息了三四個月沒有打球及訓練,之後慢慢做復康訓練,但那時已錯過了大賽。如果真的是香港隊正式比賽,這個(七人世界盃)是第一個(復出戰)。去這個比賽前兩三個星期,我們去了歐洲集訓,葡萄牙及阿姆斯特丹,我都幾滿意這兩個賽事的表現,教練的回饋也正面,我都希望將這些經驗帶下去之後的比賽。」

盧均宜與郭柏雅(本網記者攝)

港隊在亞運小組賽面對中國、巴基斯坦及泰國,男欖也不敢輕敵:「目標一定是小組賽出線,中國會是一定的威脅,這些到亞運前做足準備都未遲,但教練都希望我們專注在世界盃上。」至於目標,李卡度先說了絕對是「金色」,但是又說不希望常提成績:「上屆又是金色(作目標),但是輸了給日本。今屆我也不想經常提成績,我們要拿第一,但只希望我們每場比賽都盡力去贏,最後我覺得結果就是我們值得些甚麼,我個人希望當然是金色,但是一定不能想得這麼遠,每場去作戰。」

李卡度再分析整個亞運形勢:「始終我想每屆日本都是宿敵,韓國近這兩年變強了,雖然每年都差不多贏他們,但不可以輕視他們,始終他們有些球員是很出色及跑得很快,每場比賽都落力去打。不過最大競爭一定是日本,希望決賽對到他們。」除了力爭出隊一席外,郭柏雅亦有相同夢想:「好想拿一塊金色,亞運是我欖球生涯中的夢想,希望可以代表香港拿一面金牌的回來,是自己的夢,我很想接下來打世界盃,亞運再拿一面金牌回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