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傷身 運動前別吃6種食物

LY氏 @ UPower

做極運動都減唔磅?可能同你運動前的飲食有關~

夏日炎炎是大家展露小蠁腰的好時機,不少人都會勤做運動減去冬天積落的贅肉。但如果運動前吃以下的6種食品,隨時越吃越傷身,減肥未成功已五勞七傷。

乳酪 網上圖片

1.乳酪
吃乳酪常被視為補充身體益菌的好選擇,但由於乳酪含有酪蛋白及乳清蛋白,攝取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如果在運動鍛鍊前吃優格,會讓腸胃無法好好消化乳製品。因此奶製品類的食物,最好在運動前的2-3小時前吃。

蔬菜棒 網上圖片

2.蔬菜棒
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蔬菜棒不但好吃,還能幫助身體排毒。但如果在運動前吃蔬菜棒,這些「高纖」食物極可能造成消化不良。

牛油果 網上圖片

3.牛油果
牛油果屬高油脂的食物,但剛吃完高油脂的食物就馬上做運動,會減低運動的效率,橄欖油和堅果亦應避免。

蔬菜汁 網上圖片

4.蔬菜汁
現代人喜歡自製蔬菜汁,作為一天的開始。但要注意,喝下蔬菜汁後馬上運動,會導致胃部不適。最好待1小時後,腸胃消化完畢才吃。

能量棒 網上圖片

5.能量棒
類似能量棒的高GI甜食,會使血液中的胰島素失去平衡,無法即時的將糖份送到肌肉中,因此不適合作為運動前的飲食首選。

汽水 網上圖片

6.汽水
碳酸飲料所產生的氣體和糖分都會讓腸胃感到腫脹不適,而且高糖分也會讓體內細胞迅速缺水。一旦身體缺乏水分就容易失去力量和平衡感,反而讓人更累。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