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三港欖戰將取特護可戰亞運 姚錦成:今屆陣容歷來最強

馬菲爾 @ UPower

黎萬利、丹馬克同埋禾獲特,有埋佢地香港男子七欖隊既亞運陣容更強大

由於亞運會對球員代表資格的要求比一般欖球國際賽更嚴謹,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難免會有出色球員無法出戰亞運,而8月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香港男子七欖隊就有主力黎萬利、丹馬克及禾獲特取得特區護照可以出戰,華人主力姚錦成稱球隊陣容是歷屆最強的,加上本月有七人欖球世界盃以戰養戰,對備戰亞運有好處。

黎萬利(左) 本網記者攝
黎萬利在活動中一展腳法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子欖球隊代表黎萬利、姚錦成、李卡度等人,周三(7月11日)出席欖總與東方龍獅足球隊的世界盃活動,既呼應全城足球狂熱,也為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本月20日起在美國出戰七欖世界盃造勢,適逢賽事安排,球隊將可以出戰世界盃為亞運以戰養戰,姚錦成表示七欖世界盃比一般國際比賽更具強度,是備戰亞運最好的比賽:「對手全為頂尖球隊,可以讓我們有應付硬仗的心態,也可測試己隊狀態,是不錯的亞運備戰。」

禾獲特 資料圖片
丹馬克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對上2屆亞運會香港男子七欖隊都屈居日本之下、取得銀牌,擊敗日本摘金固然是目標,姚錦成更表示隊伍有利好消息:「與日本交手多次,我們也試過取勝,這次更有黎萬利、丹馬克與禾獲特取得護照可以打亞運,爭金更有信心,此外尚有幾名球員申請護照但未確認,但我都好開心大家願意放棄原有國籍、爭取出戰,可見我們衝金的決心有多強,這次陣容是歷屆最強的。」

姚錦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此前先為香港欖球代表隊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如今不少香港七欖代表又要轉戰七欖世界盃,姚錦成指該批球員包括自己近期比賽確實多,七欖世界盃後的短休非常重要:「大家會疲倦、有傷患,小休後『叉足電』再備戰亞運。亞運前有3、4星期準備已充足,小休期間也不會讓我們失去或得到太多能力,反而休息更重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