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隊員畢業後各有各忙 香港男排赴泰國集訓盼重拾默契

蘇顯博 @ UPower

今日香港男排會出發去泰國,為亞運進行特訓,香港男排代表胡樂勤話大家技術同思想已經成熟,今次集訓係令各個已經投身職場嘅球員,尋回默契及狀態

雅加達巨港亞運進入最後倒數,各項目運動員的備戰已達關鍵時刻,香港男排亦不例外,大隊周五(7月13日)出發至泰國進行特訓。雖然亞運球員名單尚未對外公布,但已入選的胡樂勤就稱,是次出外集訓目標除了提升狀態,更重要的是讓隊員重拾默契。

胡樂勤(本網記者攝)

台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於去年舉行,當時香港亦有參加男排賽事,胡樂勤指有部份世大運球員亦會出戰下月的亞運會:「我啊、阿時(鍾偉時)、蕭昌鴻及陸震豪,大家都差不多歲數。」去年還是大學生,他們現已畢業,胡樂勤表示成為社會人有好有壞:「雖然剛剛出來工作,但球技都成熟了,四年前我們都是19、20歲,感覺上現時會更好。」胡樂勤是仁川亞運香港男排成員,當時球隊成績是第16名。

本網記者攝

不過,投身社會也影響對球員排球的熱情:「大家都一齊出來工作,狀態未必是很好。與從前大學時期不同,我們放學後一定是練波,一定見到大家,但現時有人要輪更,有人有工作上的任務,未能去練習。」所以為了對付這個情況,香港男排周五(7月13日)到展泰國特訓:「應該會去體育中心,加找當地球隊打一些友誼賽。」

鐘偉時(本網記者攝)

這次特訓也是要讓香港男排球員多聚在一起:「今次集訓由本月13日至18日、意義重大,因為是亞運會的準備,希望藉著今次集訓,大家除了自己的狀態,球隊的默契也能好一點。」胡樂勤又指,除了今次特訓以外,平日他們也盡量加操,甚至乎會由擔任香港男排體能訓練員的香港女子棒球隊代表卓莞爾,幫他們做一些體能測試及給予改進建議。

本網記者攝

今屆亞運小組賽的對手將會是印尼、卡塔爾與馬爾代夫,胡樂勤認為這支籤比上屆好,因為上屆同組的有伊朗,而這次香港男排與對手實力較近,因為近一、兩年經常與中東地區的國家打比賽:「卡塔爾啊、印度啊,大概都有些數據在手,都有部署如何跟他們對抗,因為我們不是第一次跟他們打,希望這次亞運可以有些進展。」

本網記者攝

胡樂勤續說出當初與他們打比賽的情況:「年頭那時三月,我們去了Road to Asian Game,那時一次測試賽,對手都有中東地區,分數上差距其實不遠,局分1:3、2:3,細分也是23:25、22:25,默契上及戰術上可以對抗到,當然加上少少運氣及狀態因素,所以要準備好自己,先控制到自己能控制的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