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東方三子」缺席泰國集訓 U23港足急召鄭兆均跟操

馬菲爾 @ UPower

姚明、謝朗同嘉緯幾時會歸隊?再等等吧

下月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足球比賽的香港23歲以下足球代表隊,下周一(7月16日)到泰國曼谷集訓,U23港足決選後仍未獲東方龍獅「放人」參與訓練的林嘉緯、謝朗軒、姚浩明,與及效力中甲梅州客家的徐宏傑、加盟中超廣州富力在即的陳俊樂都會缺席,「東方三子」將在本月尾至8月初歸隊訓練,而U23港足也急召了理文球員鄭兆均跟操。

本網記者攝

U23港足是次將有20名球員到泰國集訓,當中15人入選了決選陣容,5名為跟操球員、包括獲急召入隊的鄭兆均,球隊臨時主教練郭嘉諾在周五(7月13日)、即赴泰國前最後一課訓練當日說,姚浩明、謝朗軒將在8月歸隊,林嘉緯也會在7月尾開始間歇地在訓練課亮相。考慮到5名球員遲歸隊,郭嘉諾表示會在訓練上另作安排,他又指姚浩明、謝朗軒對球隊踢法有認知,也已經跟林嘉緯溝通過,相信該球員與陳俊樂、徐宏傑都可融入球隊。

鄭展龍(中) 本網記者攝

U23港足連日訓練後都加插體能訓練環節,球員在訓練後還要穿梭跑,郭嘉諾稱印尼天氣濕熱、應付比賽需要有好的體能,而且其主張前場防守的踢法也講求體力,故訓練較艱苦但每名球員狀態都很好,包括過往體能較差的鄭展龍:「可能是阿龍獲獎(最佳青年球員)後思想成熟了,他就跑這方面更積極、表現更好,這令我好開心。」

鄭兆均(右二) 本網記者攝
勞烈斯首次隨代表隊出外 本網記者攝

主張前場迫搶,郭嘉諾也向球員分享了哥倫比亞球員法卡奧在世界盃比賽的數據,他說:「對英格蘭的比賽,法卡奧僅上半場已做了24次短程衝刺,當中大概20次是因為防守,身為一名32歲的前鋒尚且如此,這態度值得香港球員學習,這也是我的要求,也許技術、速度不及人,但可以在體能上入手,球員要有習慣在前場防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