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腳外流】劉蕊澄秦正行旅澳歸來 抗衡「大隻妹」勤做健身自覺進步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係次級聯賽,但能夠感受唔同地方既足球文化,都係好經驗

今年3月,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球員劉蕊澄、秦正行踏上外流澳洲的旅途,分別加入2支省聯賽球隊,由於香港女足備戰亞運2人也提早結束旅澳之行回港,雖然只有短短2至3個月時間,但透過與身高力壯的外國球員抗衡、勤到健身房鍛煉,2人回歸代表隊訓練後都感到或多或少有所進步。

劉蕊澄 本網記者攝

外流到維多利亞省女子超聯球隊Southern United的劉蕊澄,在3個多月裡上陣14場比賽,雖然對手們都「人高馬大」,但在隊中已是比賽經驗多的「大澄」,透過與「大隻妹」抗衡而進步。「對手們都好『大隻』、好高,比賽的對抗性與香港比較高很多,而當地球隊踢法都很直接,在1對1的情況下球員大都會選擇個人突破。」劉蕊澄表示,經過3個月的磨練,在1對1防守時有了改進,而此行也有收穫:「感覺自己有進步,對抗性加強了、速度快了,這些在回來香港後都用得著。」

Southern United Instagram圖片

遠離生活節奏急促的香港,劉蕊澄表示在當地生活除了到球場訓練、比賽外,也會花時間到健身房練習,與及享受生活。「我就去了學駕駛飛機。」她笑說著,至於效力昆士蘭省女子超聯球隊Capalaba Bulldogs的秦正行,就過著更平淡的生活:「我住的地方與訓練場只隔10里,每天就踩單車去練波。起初對當地生活不太習慣,因為我不能駕車,到哪裡都要靠隊友、教練載我一程,要去市區的話坐巴士車程與香港差不多,但候車時間就較長,所以我也不太想出去市區。」

秦正行 本網記者攝

大約3個月的時間裡,秦正行上陣12場比賽,她指當地次級聯賽水平高於香港,但未至於其無法應付:「其實是個很好的平台去鍛煉,可惜我要早點回來準備亞運,不能再效力更長時間,但體能方面確有少許進步。最大收穫是見識到當地的體育文化,比如一家人是會全數加入一間體育會,孩子踢球家長就全力支持。」是否會再到當地,秦正行稱因簽証問題要考慮,而劉蕊澄就放眼下個球季:「球隊今季屢次大敗,是因為球員經驗不足,隊友們大部分都好年輕,剛由低組別賽事加入,教練也表明是為下一季準備,很多人會留下。」

本網記者攝

下月的亞運會,將是秦正行第2次參賽,她說4年前因為首次參與會期待但不會期望任何事,這次尚在澳洲時已得悉有機會再戰亞運,所以都勤做健身:「還有2個月,技術上不可能突飛猛進,但體能上我可以做得更好,要期待的話也就是自己體能狀況可以有多好去出賽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