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東方龍獅後衛黃志聰難忘亞冠盃上陣

matthewli @ UPower

與一眾年輕時已代表香港或中國青年軍的華人隊友相比,26歲才亮相香港職業足壇的黃志聰無疑是起步較遲,早年在中、小型球會打滾的他,因緣際會加盟大球會東方龍獅,捧盃甚至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成為其足球事業上的驚喜,上周三為球隊出戰亞冠盃分組賽,心中那股激情讓他徹夜難眠。

黃志聰在東方龍獅作客廣州恒大之戰正選上陣

「真的沒想過能夠正選上陣,感到好意外。」今年將滿35歲的黃志聰,論出身可不及吳偉超、曾至孝、梁振邦、葉鴻輝等自小已代表香港四處征戰的隊友,也不像鞠盈智、徐德帥等昔日國少、國青隊成員,26歲之前不過是踢香港足總聯賽系統中的業餘聯賽,即使投身職業足壇前期也只在中小球會淦源、屯門打滾,直到2014年屯門財政出問題後獲東方龍獅「接收」,其時已年過30的他迎來了球員生涯的春天。

「聯賽冠軍、捧銀牌及足總盃,太多驚喜。」上周三晚在天河體育場踏入球場的一刻,黃志聰更是感觸良多:「我快將35歲了,為甚麼到了這個年紀還有機會踢比賽?我好想有所表現。作客、將近4萬人觀戰,人生有多少機會可以在這種場合踢波?那晚的比賽我睡不著。」

出場一刻,黃志聰感觸良多

領紅牌提早離場或許是不完美,但至少黃志聰會將亞冠盃比賽的回憶記下。「我經常都會跟妻子談起當晚的感覺,不希望忘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