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生單車競技聯盟國際場地盃】李慧詩刷新200米計時亞洲紀錄 港隊日掃三金

馬菲爾 @ UPower

對手絕大部分係日本、韓國既大學生,香港單車隊一展亞洲級實力俾佢地睇

在日本長野縣松本市美鈴湖單車場舉行的日本學生單車競技聯盟國際場地盃賽,以一線車手出戰的香港單車隊在這項絕大部分參賽者為日本、韓國大學生的賽事,展現出亞洲一線隊伍的實力,在次日賽事席捲三金。

李慧詩(左)與馬詠茹 資料圖片

香港單車隊以自身及香港體育學院單車隊名義、派出多名一線車手出戰這項國際二級場地賽,與一眾大學生運動員同場競逐,繼周六(7月14日)有梁峻榮與張敬樂稱霸男子麥迪遜賽,李慧詩、李海恩、李燕燕、馬詠茹依次包攬女子競輪賽前4名後,與及逄遙、羅子駿分取女子全能賽、男子爭先賽銀牌後,周日(7月15日)繼續掃獎牌。

資料圖片

在僅有6人出賽的女子爭先賽,李慧詩在預賽的行進中200米計時錄得10秒571、刷新原本由鍾天使保持的10秒573亞洲紀錄,與李海恩、李燕燕、馬詠茹包辦準決賽席位,李慧詩、馬詠茹在準決賽分別直落2場擊敗李燕燕、李海恩,決賽李慧詩2戰勝馬詠茹,季軍賽李海恩2戰勝李燕燕。

在男子全能賽,張敬樂以1分之差取勝,梁峻榮名列第3、高肇蔚第4,逄遙與楊倩玉就取得女子麥迪遜賽金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