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金球獎得主莫迪歷與好拍檔拿傑迪錫合照 交換波衫暗示道別?

馬菲爾 @ UPower

莫迪歷表現出色,而喺佢成功背後有另一個出色既男人同佢拍檔,就係拿傑迪錫

28年前在前南斯拉夫南部山區趕羊的小孩,如今的世界盃金球奬即最佳球員得獎者莫迪歷,其出色表現沒有人能夠質疑,再次演繹出「10號」這個代表皇牌球員號碼的意義,而在莫迪歷背後就有著一個不可或缺的人——拿傑迪錫。這對秤不離鉈的中場拍檔,是「格子軍」中場核心,只是今屆世界盃衝冠未成、4年後未必有機會再戰江湖,合作無間的兩人賽後在更衣室交換了球衣更寫上給對方的字句,是友誼的紀念,也可能是道別。

拿傑迪錫Instagram圖片

在社交媒體上,拿傑迪錫上載了在更衣室與莫迪歷的合照,2人交換了球衣,而在另一張照片中,2人手持著對方的球衣,上面已寫上各自給對方的說話,拿傑迪錫在其7號球衣上寫著「給盧卡,我的兄弟,能夠跟你共度這些輝煌時刻,是我的最大光榮」,至於莫迪歷在其10號球衣上也寫上「我的兄弟艾雲,我很自豪能跟你曾一起在這個更衣室裡,並且在綠茵場有個美好的時光」。

Getty圖片

莫迪歷已經32歲,拿傑迪錫已經30歲,4年後2人再次在世界盃決賽周並肩作戰,似乎較難實現,而「格子軍」未來也將由年輕人接班,雖然拿傑迪錫曾說過若能捧盃,就將結束國際賽生涯,但決賽輸波後,拿傑迪錫就沒公開表態其去向,至於莫迪歷就獲頒金球獎,他也未多談自身未來,只表示「格子軍」要在今屆的成功之上發展。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取得最佳球員殊榮,似乎也不是太開心,因為決賽我們輸了。」莫迪歷接受訪問時表示:「當然,能夠獲得金球獎我還是感到驕傲的,但我更想為克羅地亞捧世界盃,可惜這並沒成真,而重要的是我們建立了的一切非常重要,我們要建基於此繼續向前,因為我們在這次比賽表現出色,往後也要如此,大家也應享受這個克羅地亞足球以至體壇歷史上最成功的時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