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二籃球】漢友封王升甲一明年著重年輕球員 趙鍵鋒:外援態度改變是致勝關鍵

彭淬祺 @ UPower

下年甲一舞台大家將會見到一支新球隊......安保漢友!

周二(7月17日)晚石硤尾公園體育館上演今季甲二籃球決賽週壓軸一戰,由常規賽一哥建龍迎戰安保漢友,兩隊賽前均錄一勝一負,但當日稍早兩勝的日域不敵旭暉,因此是役成為升班資格爭奪戰,兩隊一如既往由各自的兩位洋將背負搶分重擔,縱使建龍有曾獲湖人簽約的CJ Giles坐陣,惟該隊是役投射命中偏低,而且中段出現不少失誤,安保漢友把握機會大灑「三分雨」,最終以110:82擊敗建龍,於甲二封王之餘亦獲得來季轉戰甲一的資格。

本網記者攝
趙鍵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安保漢友在決賽週首戰不敵日域、爭冠升班形勢一度被動,但隨著日域同日不敵旭暉,該隊與建龍再次將命運控制在自己手中。安保漢友除了兩名洋將合共轟入66分外,一眾本地兵亦有好表現,當中趙鍵鋒轟入5個三分球、有17分的貢獻,他直言沒想過會戲劇性升班:「一開始我們是最被動,第一仗就落敗,調整過後我們都很有決心要打出自己應有的水平,今場整隊都充滿鬥志,無論結果是否升班,大家都想贏這場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趙鍵鋒表示兩名外援在球場上的態度有所改變,是今場的致勝關鍵:「一開始他們不太相信我們一班本地球員,在場上本地兵觸球次數很少,但今仗我們發揮出練習時的水平,打出應有的節奏,最終成功擊敗對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安保漢友教練翁金驊認同兩名洋將對一眾本地球員欠缺信任,不過最後都有所改善:「我一直都指出我不介意球隊的輸贏,但練習了多個月,如果比賽的表現不像一個團隊,我就不滿意,他們應該都了解到我的意思,在大家互相尊重下令這件事做到最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他們(兩名外援)首仗面對日域有點輕敵,事後我們作出檢討,互相了解對方的想法。」決賽週第一場落敗,安保漢友爭升班近乎絕望,不過日域在周二落敗令他們重現曙光,翁金驊大讚兩名洋將的表現:「我很欣賞他們兩人的職業態度,有些球員可能已經放棄了(升班),但他們兩人無論如何都竭盡所能,打好每一場比賽,這態度值得一讚。」除了兩名洋將,翁金驊認為一眾本地兵同樣有好好發揮,每個出場的球員都有滿意的表現。

安保漢友教練翁金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季轉戰甲一,翁金驊透露會讓年輕班員有更多上陣機會:「希望藉著來年升上甲一的機會,給予年輕球員有較多時間上陣,讓他們建立自信。希望在甲一除了每一場吸收經驗外,亦可看到他們每一場都不斷進步。」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