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陳婉婷再做主教練 東方龍獅改革六大賣點搶攻新球季

吳家祺 @ UPower

東方龍獅去季四大皆空,總監梁守志承認失敗,改革事在必行。

牛丸再當東方主帥。 本網記者攝

港超聯賽勁旅東方龍獅於周四(7月19日)在京士柏運動場開操,經歷去季只得聯賽第4位及沒有獎盃落袋的日子,球季今季毅然改革大變化。總監梁守志說:「去季是徹徹底底失敗,試過做0贏0和0分的3零部隊,今季捲土重來要認認真真踢好每一場比賽。也許今年聯賽爭標比以往更加難,除了傑志以外還有大搞的富力,但以往聯賽有14隊的日子我都見過,怕甚麼?」

本網記者攝
陳婉婷第2度出任東方主教練。 本網記者攝
東方與理文一樣,重視即場數據分析。 本網記者攝

東方改革,六大賣點之首,當屬女將陳婉婷重返主帥崗位,由上而下重整球隊。

一,牛丸回歸做主帥
陳婉婷繼2015年季中接替楊正光做主帥之後,今次得到東方再度邀請由教練升回主教練,她說考慮了極短時間之後已經決定答應:「主教練、助教我都做過,吸收了去季失敗的經驗之後,全隊人心中都有一團火,想在新一季重新證明自己的能力,大家好盡力做好每一個細節。由教練團黃鎮宇、羅志焜調較進攻,教練范俊業指導門將,格拉咸提升訓練水平,教練團將會各施其職。」

牛丸再三強調要感謝管理層及總監梁守志信任,希望用表現及成績作為回報:「我們在下星期會去佛山集訓一周提升體能,8月中再去韓國10日友賽3支韓國K3(基礎聯賽)球隊,務求找出最佳陣容迎戰新一季。傑志、理文及富力都是不易應付的對手,不過東方新球季一定會全力出擊,目標是重奪聯賽冠軍!」

梁振邦新季成為隊長,葉鴻輝任副隊長。 本網記者攝
葉鴻輝(左起)、梁振邦、迪高。 本網記者攝

二,梁振邦做隊長
去季葉鴻輝出任隊長,但是球隊面對大大小小的問題卻令人頭痛,阿輝受到影響之下也令表現有所回落。新球季東方改以港隊中場梁振邦為隊長,阿輝及迪高出任副隊長,牛丸表示這是經過管理層、教練團及幾位核心球員討論之後的結果,希望傻邦的拚勁及自律可以感染隊員全力作戰。

東方9大新兵亮相。 本網記者攝
姚浩明(左起)、謝朗軒、劉浩霖、王力威等年青球員是東方新兵。 本網記者攝
艾華頓去季是元朗主力,能夠單槍匹馬入球。 本網記者攝
笠臣是巴西籍日裔中場。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新季是東方中場重心。 本網記者攝
助教黃鎮宇(右)在去季季尾去歐洲考察及尋找新兵。 本網記者攝

三、9大新兵
東方為了新季積極簽人,除了有去季最佳11人之一的前鋒艾華頓,還有由傑志挖角的港隊中場林嘉緯、東方青年軍出身而在今季回巢的姚浩明、謝朗軒、劉浩霖,巴西籍日裔中場笠臣、公民前門將廖富源、冠忠南區中場陳靜謙、還有以往是該隊青年軍成員的王力威,可以說是老中青兼備。此外,由於中場人腳眾多,梁守志決定答應和陳肇鈞解約,讓後者轉投大埔爭取更多出場機會。

東方助教黃鎮宇表示去季季尾之後花了兩星期時間去英國、葡萄牙及西班牙視察及尋人,最後在葡萄牙甲組球隊找來中場笠臣,他勝在活動範圍大及攻守兼備,可以踢10號位及中場中路的位置,相信可以和林嘉緯擦出火花,配合年輕有力的姚浩明、謝朗軒、劉浩霖及原有的黃梓浩、麥基、洛迪古斯,加上可以踢單箭頭的艾華頓,攻力有保證。

門將教練范俊業。 本網記者攝
范俊業與葉鴻輝再度合作。 本網記者攝
東方有4位門將在陣。 本網記者攝

四、范俊業加盟
東方另一妙著是由飛馬找來門將教練范俊業加盟,讓他和葉鴻輝這對香港隊師徒拍檔重聚,提升門將及防線水平。范俊業強調耍幫阿輝重上巔峰,同時幫助東方門將梁宇昊、廖富源及老友何國泉提升水準,令到龍門團隊一起進步。

東方將會選址大球場作新季主場。

五、重返香港大球場
東方去季排名第4,加上傑志及飛馬選取了旺角場為主場,因此東方揀選了香港大球場為新一季主場。梁守志指大球場屬於易攻難守的場地,因為他們相信今季球隊攻力會更上一層樓,故此選擇大球場作主場誓要大踢進攻足球,用成績吸引球迷重新入場支持,至於票價暫定維持去季的成人門票80元正。牛丸又指東方的中前場經過磨合之後會擦出火花,加上有年青球員謝朗軒、姚浩明、黃梓浩及麥基、李康廉等快馬,力求踢出較快的節奏攻破對手。

本網記者攝
在井川祐輔以外,東方會再簽中堅加盟。 本網記者攝

六、最後拼圖
相比起中前場增兵不少,東方中堅位置仍然是基頓、井川祐輔及養傷待回復的曾至孝,老將吳偉超已經掛靴,牛丸明言這個位置正在尋人。她說東方會引入一位當打、30歲左右的歐洲中堅,希望他可能領導防線兼且令到港超聯球迷及對手都感到耳目一新,希望改善防線表現的同時可以增加港超聯賽的吸引力。

麥基在季前留了長頭髮,一副雷神般的造型。 本網記者攝
球迷現身支持東方開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