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乙組決賽週】自力輕取靈峰 張文健三分球8投6中:想打甲一

蘇顯博 @ UPower

張文健全場三分球8投6中!即使有兩個洋將在陣,佢嘅表現仍然突出。

男籃乙組決賽週最後一輪比賽於周四(7月19日)晚上舉行,頭場有複賽Y組次名的自力對上複賽X組次名靈峰。往往乙組及甲二組賽事賽果都極受本地洋將所影響,然而在這場賽事,最耀眼的卻是效力自力的學界小將張文健,全場三分球8投6中得20分,助球隊以77:45大勝。「打甲一、打香港隊,再遠一點是CBA。」張文健說出自己的目標。

本網記者攝

對於今場對壘的兩隊來說,就積分上來說,靈峰即使取下此仗也無緣乙組冠軍,而自力必然要取下此仗,加上下場星島要取下荃灣,才有可能三隊同分再打附加賽分勝負,故即使形態被動,但自力亦非勝不可。自力有兩名洋將Barfield Nathaniel Earl及Singleton Ronald Raheem,前者主攻內線,後者憑身型不停切入又有射球,第一節兩人助球隊以21:13領先。

Barfield Nathaniel Earl(本網記者攝)

張文健以後備身份上陣,然而第二及第三節變成了他的表演時間,在兩名洋將吸引防守者時,這位來自張振興伉儷書院的小將在外圍完全「空晒」,只見他非常穩定且出手有信心,連射三球三分球得手,為球隊將節奏推快。當對手清楚張文健手感火熱時,派兵守住張文健,但內線洋將則更多空間進攻,半場球隊已以40:23領先。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形勢亦類似,第三節球隊有些快攻機會,亦給予有空位的張文健試射三分,他亦未有錯失機會,再射進兩球三分球,加上一記快攻上籃,全場收獲20分。三分球8投6中,那兩個射失的都是在有人防守下較勉強的出手,換言之只要有空位,他便能為球隊奪得三分,而球隊亦繼續領放,最終以32分之距獲勝。

Singleton Ronald Raheem(本網記者攝)

「發揮到自己應有的表現,因為我是射手,我在這隊的職責就是要射入一些自己應要入的球,所以今場算是可以。」張文健賽後指自己沒有數射入多少球三分球,但今天的手感火熱,全因教練梁民熊給予的信心:「前數場我也打得不好,之前那幾場入一至兩球,甚至是沒有入球,今場教練給我很大信心,叫我做好自己職責。」

教練梁民熊(本網記者攝)

「見空就要射。」張文健指在香港隊同為射手、教練梁民熊這樣跟他說:「空就射,不要理進不進,因為我們有外援阿Nathan幫我搶。他說我作為射手,知自己不夠人大隻,拍波不夠好,所以要收起自己的弱點,表現自己的強項,而我的強項就是射球。」是役他絕對比洋將更耀眼,也令在場觀眾叫好。

本網記者攝

「我想升啊,我想升上去跟他們一起打甲二。」然而這個願望未有達到,因為尾場荃灣贏星島,成為乙組冠軍。然而至於這名學界小將自己的願望,則望得更遠,就是要越級上甲一,或許繼續在梁民熊的教導下,他的射術會更上一層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