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足球聯賽構思中?足總主席梁孔德:香港都有份

馬菲爾 @ UPower

聽住先啦

香港足總主席梁孔德周五(7月20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透露,內地有舉辦大灣區職業足球聯賽的構思,由11個城市派隊參加,香港亦會包含其中,惟實際情況有待確實討論。

本網記者攝

在周五的會議期間,梁孔德在回答議員提問時透露有關大灣區聯賽的訊息,他說:「11個城市會有份,香港都有份。」他坦言在足總主席位置上十多年,感到要靠一個城市支撐起整個聯賽是困難、「覺得冇乜出路」,但強調香港需要有自身的足球聯賽去培育球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梁孔德會後補充說,是在周四(7月19日)「收到風」關於大灣區聯賽的構思,但尚未作出正式討論或接觸,他說這是個不俗的概念:「香港球隊與中超水平有距離,中超球隊投資更是以每年十億計,中甲球隊也上億,香港沒有人願意搞,辦大灣區聯賽就很好。」他強調,賽事尚在構思之中,實際安排、操作仍待確實進行討論,有份出席會議的民政事務局足球專責小組成員李德能也說,辦是項賽事涉及眾多技術問題:「如果香港是派一班精銳去參賽,那他們還會否參與本土聯賽?好難兼顧,同一批球員一星期應付兩場比賽?有好多技術上的問題。」

議員劉國勳(左)認為大灣區聯賽是好的嘗試,為香港球員提供更多出路 本網記者攝

消息稱,大灣區聯賽概念是由內地人士建議,並且是建構於港超的基礎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