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湛靜雯右膝勞損無大礙 回歸香港女足上陣

馬菲爾 @ UPower

Rambo此前最大既擔憂已消,香港女足繼續為亞運準備

此前因右膝不適而缺席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訓練的港腳湛靜雯,一度引起主帥列卡度擔憂其傷勢或與十字韌帶有關,這名中場球員周六(7月21日)已經向球隊報到,並且在熱身賽中上陣,她說其右膝不適僅為勞損所致、並無大礙。

湛靜雯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周六在熱身賽的對手是JPOA,湛靜雯日前到上海出戰一項三人足球賽,是日回歸香港女足訓練及比賽,並且在熱身賽上陣廿多分鐘,試過一次沿左路盤球直搗對方腹地並且叩關,被對方門將救出。在香港女足決選後首星期訓練,球隊主帥列卡度曾表示最大擔憂是湛靜雯右膝的狀況,後者周六在比賽後稱只是勞損、沒有大礙:「沒大問題,只是偶爾有少許感到疲累,比賽感覺還可以的。反而最近踢了好多小型比賽,回到11人比賽要少許時間適應。」

本網記者攝
姚希雯(左) 本網記者攝

周六下午的比賽,香港女足的對手JPOA在速度、力量上全面佔優,該隊球員更「夾慣夾熟」,通過前場壓迫令缺少了防守主力陳詠詩、王素嫻、郭靖雯,而馬澤純與袁凱狄也是開賽後匆匆趕到的香港女足後防頻出錯,上半場已屢在兩閘位置被突破,亦有幾次誤傳送入球機會予對方,列卡度表示上半場所失6球,己方致命誤傳與對方在邊路突破各半,但他也謂:「現在我們可以犯錯,但到正式比賽就不行了。」

本網記者攝
馮雅琪(中)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在半場重整防守部署後,下半場未有再失,更有姚希雯與馮雅琪各入1球,前者表示女足球員習慣晚上訓練及比賽,加上慣常的慢熱,因此是役剛開賽並不適應比賽強度及速度,到半場經列卡度提醒兩閘留意與中堅之間的空檔,與及各球員緊守崗位下,甚少再被對方「打穿」防線。

列卡度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剛開賽未必習慣比賽速度,這可不同平日的女子比賽,與外間的球隊對賽,需運用不同防守方式去應付。」姚希雯認為是役也是一個機會預演亞運分組賽對中國、朝鮮:「該兩隊踢法相似,慣用兩邊出波,而且轉向好快,將對手防線拉空、中間出現漏洞再打入去。」列卡度亦謂,是役對手擅用香港女足防線後的空間進攻,多長傳至球員「盲眼位」,確與中國、朝鮮女足有相近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