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棒球賽】與陌生對手作賽 「棒球小子」學懂不「瀨」隊友

莊琬晴 @ UPower

從比賽當中學到嘢先最重要!

【Upower廣州直擊】一眾香港棒球小將旋風式到訪廣州、於48小時內出戰「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棒球經典賽」所有賽事,賽程雖緊湊但過程中獲益良多,更是回港後提升自我表現的動力,不卸責、肯反省,這趟旅程讓棒球少年們成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棒球總會是次一共派出27名少年棒將,分成兩隊客戰廣東一、二隊,最終以第一(香港二隊)和第三名(香港一隊)作結,而部分球員亦甚少出外跟其他球隊對賽,這次正是磨練他們的好機會。身穿75號球衣、守備位置可以是投手、游擊或中外野手的黃泳森,坦言滿意表現但也感到仍有不足的地方:「我學到不要經常把責任推卸在隊友身上,想一想自己的問題然後再作決定。回到香港,會更認真練習,不輕易責罵隊友。」

本網記者攝

面對著毫不相識的對手,小將自然顯得緊張,黃泳森指:「因為不知道他們是誰,球速也不知道,擔心自己打不到,所以有很多失誤。」

「最佳投手」由吳淮光奪得(圖左),圖右為李臻灝。 (本網記者攝)

獲得「最佳擊球員(最佳打擊)」獎的李臻灝,表示從沒想過可得到這個獎項,他指自己的打擊表現未如理想,這位以往都是跟學校訓練的棒球小將,今年開始同時跟球會訓練,能夠出外比賽對自己有莫大幫助:「可以看看自己的實力水平,亦可以留意其他地方球手的實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