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G世界邀請賽】GDE擊殺分壓過HK9險勝稱王 隊長NuL:有業餘隊令賽事難度提高

彭淬祺 @ UPower

單是香港區選拔賽已經緊張刺激!

今年香港電競音樂節除了繼續有《英雄聯盟王者回歸邀請賽》外,亦新增《絕地求生世界邀請賽》,周日(7月22日)假荷里活廣場上演香港區選拔賽,賽事除了12支業餘隊,還有HK9、G-Rex及GDE三支職業戰隊參戰,經過兩日共八場賽事,最終GDE與HK9同分,但前者以擊殺分數較佳稱王,奪走12萬港元獎金之餘,亦取得出戰世界邀請賽的資格。

本網記者攝

首日四戰「三連雞」,總成績大幅領先,但第二天表現卻不如預期,首兩戰成績都未如理想,雖然最後在有驚無險下棒起冠軍獎盃,但GDE的隊長NuL( 蔡兆倫)對戰隊的表現並不滿意:「雖然我們贏得冠軍,但只是僥倖,過程中出現很多失誤,回去要好好作檢討。」NuL指打比賽必須要先做好自己,如果出現失誤就已經不是對手的問題,應先改進自己,問自己是否配得上冠軍。

NuL 本網記者攝

對於壓軸一日的表現未如理想,NuL解釋箇中原因:「可能大家經過首日比賽後放鬆下來,甚至開始懷疑自己。事源六月中我們於MetalHogs賽事中,經過連番努力於例行賽排第一名出線季後賽,但季後賽首日我們表現很差,跌到十多名,最後再奮鬥都只得第四名,令大家開始有心理陰影,好開心今天可以走出這陰霾。」

本網記者攝

除了自己隊中的失誤,NuL認為對手大多為業餘戰隊都令「食雞」難度提高:「其實各支職業隊都有入圈的節奏,大家都會做很多計劃、部署,但業餘隊或是剛成立的戰隊他們的節奏會有點亂,令我們對他們的行動估計會有差錯。」

本網記者攝

在壓軸日的第二戰後,各隊的總分直至頒獎前都不會公佈,就連選手們都不知各自的分數、排名,不過NuL指他們在最後關頭已經不去想自己的分數:「當時我們一心只想著盡力打好自己,已經沒想名次,只是盡量生存到最後、盡量多殺人,將自己最好的表現打出來。」

NuL指打電競比賽要花很多集中力,一定很累 本網記者攝

在一日的比賽中陷入低潮,NuL認為要獲得最後的勝利,最重要是隊友間要互相鼓勵:「我相信大家心情都很緊張,都希望獲取勝利的榮譽,但當我們第二場表現很差的時候,我們更不要去多想,最重要的相信自己、相信隊友。」

本網記者攝

在這次香港區選拔賽獲勝後,GDE接下來將於下月成為香港代表之一,迎戰來自世界各地的勁旅,當中有ahq、閃電狼、TSM、Cloud9、LGD,各支都是世界知名戰隊,NuL直言目標不會訂太高,會盡力表現自己,希望可以爭取前四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