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暫放下工作為港爭光 橋牌之花董秀賢:入亞運機會難能可貴

彭淬祺 @ UPower

希望Joyce可以將亞洲盃的失準調整過來,並於亞運為港爭奪獎牌

今屆亞運香港將派出9男7女出戰橋牌項目,由於香港的牌手都不是職業選手,所以很多人都要犧牲自己的工作及假期,遠赴印尼為港出戰,女牌手董秀賢(Joyce)就是其中之一。要兼顧工作及橋牌,Joyce坦言近期會較為辛苦,下班後還要趕赴訓練,但橋牌首次納入亞運項目,機會難能可貴,所以一切都是值得。

董秀賢Joyce 本網記者攝

Joyce於大學時期接觸橋牌,修讀數理科的她喜歡解謎,她形容每副牌都是拼圖,想通每副牌的「解決方法」所帶來的成功感,都會令她感覺很開心,所以她亦慢慢投入到橋牌的世界,但她萬萬沒想過打橋牌會打到成為亞運代表:「橋牌於香港比較罕見,沒有很多人認識,而且觀賞性不高,很難找到贊助支持,所以從來沒想過那麼遠。」但基於自己的興趣,Joyce畢業後都一直堅持打橋牌,令自己不斷進步。

本網記者攝

今年六月Joyce曾到印度出戰亞洲盃的賽事,她與拍擋出戰女子雙人賽更奪得亞軍,本應是值得高興的喜事,但卻是Joyce至今最遺憾的回憶:「當時的女子雙人賽是以『Match Point』的賽制進行,以百分比計算各隊的分數。其實我們很有機會贏得冠軍,但當日我狀態不好,犯下好低級的錯誤,結果我們在Match Point上以0.1分落敗屈居亞軍,賽後我有點自責及失望,這個回憶很難忘。」

Joyce(右1)上月亞洲盃奪得女子雙人賽亞軍 香港橋牌協會提供圖片
本網記者攝

雖然經歷挫折場後,Joyce接下來將為港出戰亞運的女子雙人賽,她覺得自己成為代表之一只是幸運:「始終香港打橋牌的女性沒有很多,所以機會都不少,我覺得自己是幸運。我不是橋齡很長的牌手,只是大約打了九年,仍有很多情況未遇過,還有很多方面尚待進步。」

本網記者攝

為備戰亞運,現時香港橋牌隊的選手一星期有兩次練習,Joyce希望可以於亞運衝擊獎牌,而她認為最大的勁敵是中國及中華台北兩支隊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