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G世界邀請賽】HK9以次名進軍會展 Sawmong:與世界級隊伍較量是夢寐以求

彭淬祺 @ UPower

除了GDE,到時候電競音樂節的世界邀請賽大家記得都要支持HK9!

今年電競音樂節首辦《絕地求生世界邀請賽》,香港將由兩支戰隊代表出戰,而香港區選拔賽周日(7月22日)假荷里活廣場上演。一眾前職業選手、現以業餘隊身份參賽的HK9最終與GDE同分,但擊殺分落後下屈居亞軍,但Sawmong(黃柏龍)認為已經達成目標。

HK9 本網記者攝

「說實話,第一日比賽後的成績我們都滿意,始終有第二名,到最後整個比賽結束、獎盃都棒起,最大的感覺反而有些微失落。」最後一天賽場上有14支戰隊、共56名選手參戰,各支隊伍都希望爭取頭兩名,贏取獎金之餘亦奪得進軍會展參加世界邀請賽的資格,經過一番龍爭虎鬥,HK9成功在G-Rex手上搶走世界邀請賽的門票,與GDE攜手打入會展,但Sawmong反而有點失望:「我們最後一場把握機會,於整個決賽取得唯一一場『雞』,我覺得很開心,但最後很可惜在同分下失落冠軍,不過都要恭喜GDE,他們是實力很強勁的對手。」

Sawmong 本網記者攝

其實在整個過程中,前列的隊伍分數都相當接近,每支隊伍未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鹿死誰手,在最後一場開打前,Sawmong就提過一定要將目標,希望進軍會展,因為八月的會展會場有夢寐以求的事情等待著他:「今次這個活動籌辦得很出色,是香港很成功的活動,但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打入灣仔會展的會場,與其他世界級的隊伍較量,那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香港人對電子體育仍存有偏見,甚至Sawmong的家人都有同樣的看法,但他卻認為電子體育可以讓他成就自己的夢想:「我於英國畢業回港兩年,一直都幫助家人打理生意,他們會覺得我用額外時間『打機』是浪費時間。但回想兩年前大家都沒想過會有一個像今天這樣的活動舉辦,今時今日2018年香港的電競開始起飛,所以我知道自己不是浪費時間,這件事是一個真正可以讓我成就自己,達成自己的夢想。」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選手,Sawmong更希望退居幕後,用自己雙手協助其他人成就夢想:「電競提供一個平台讓我透過自己的能力幫助其他人成就夢想,其實這次可以進軍會展,我為我的隊友感到開心,畢竟他們於電競行業仍有很光明的前途。我可以一、兩年後就會退到幕後,我對籌辦活動這方面的工作更有興趣,選手只不過是第一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