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開賽衝冠失敗 老虎活士經歷起跌:希望兒子們能驕傲

羅奔 @ UPower

親人的支持就是無限動力

美國時間周日(7月22日)上演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來到第四輪比賽的第18個洞,莫連拿利以兩桿優勢,成為首位勝出大滿貫的意大利球手。老虎活士做出279桿的成績排第六,未能承接第三輪低標準桿5桿的氣勢衝冠。然而這次失敗未有影響他的心情,他表示比賽不是要給別人或自己看,而是他的兒子:「希望你們能為父親驕傲,我已用盡全力去嘗試。」

AP圖片
AP圖片

是屆英國公開賽由意大利選手莫連拿利(Francesco Molinari)奪冠,首兩輪他的成績未算驚人,僅是平標準桿,然而第三輪做出低標準桿6桿的成績,加上第四輪再交出穩定發揮低標準桿2桿,最終領走冠軍。與他的成績比較,老虎第三輪做出低標準桿5桿的成績,第四輪絕對有望衝冠。

AP圖片

然而事與願違,老虎即使在第四洞、第六洞及第十四洞各捉一隻小鳥,但卻在第十一洞及第十二洞做出雙柏忌及柏忌,將自己的優勢完全抹走。實際上,首三輪比賽,他在第十一洞都成功捉住小鳥,但最後一輪卻在此失手。

AP圖片
大量觀眾觀看老虎活士作賽(AP圖片)

「我告訴他們,我努力過了。」老虎指已對自己兩個兒子Sam及Charlie說過,今屆他已拼盡全力。兩名兒子在第18個洞等候他,待比賽完結後,給父親一個擁抱:「真的很感人,因為他們給我一個用力的擁抱,他們都知道這個盃賽對我來說如何重要,我能重新在大賽現身有多興奮。」

Getty資料圖片
AP圖片

這名曾14度贏得大滿貫的「高球巨人」,對上一次贏得的大滿貫卻是在2008年的美國公開賽。11歲及9歲的Sam及Charlie,絕對不會記得那時的老虎。故今年的英國公開賽,對這名球員兼父親,是個大收獲:「對我來說他們能發現我的努力真的很特別,即使我贏過這麼多的賽事,但他們不會記得,故能讓他們了解,生涯早段的我是怎樣作賽。」

AP圖片

近年的老虎絕對是每況愈下,但英國公開賽,給予他更新自己的機會:「他們只會看到我怎樣掙扎,我走過的痛苦,但他們現在想跟我踢足球,感覺真的很美好。」獲得兒子們的認同,相信老虎未來會再度衝擊大滿貫。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