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相識10年齊當亞運新丁 「大頭妹」馬君正夥拍何允輝出擊RS:One混合賽

吳家祺 @ UPower

為何馬君正的外號叫做「大頭妹」呢?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二(7月24日),香港滑浪風帆代表隊在基地赤柱的香港航海學校會見傳媒,交代亞運會的備戰情況。今屆由第3次出戰亞運會的陳晞文與3位亞運新丁鄭俊樑、馬君正及何允輝出擊,分別出戰RS:X項目及新增的RS:One混合賽。

何允輝。 本網記者攝
馬君正與何允輝相識10年以上。 本網記者攝

其實,馬君正及何允輝的資格原本是由李俊霆和魏瑋恩出戰,但是國際帆聯在2月通知各參賽單位有年齡限制,要在1996年以後出生者方可參加,因此李、魏的資格改由馬、何接手。今次新增的RS:One混合賽,是計算男、女子的成績再作平均分計算,然後再分出冠亞季獎牌。何、馬二人在上月亞洲帆船賽拿到此項目銀牌,證明這對組合的戰鬥力都有機會登上亞運頒獎台。

本網記者攝

馬君正說自己和何允輝相識已有10年以上,很期待今次亞運會和他並肩作戰:「我和何允輝相識已經10年以上,12年入香港隊之後經常訓練,一星期有5日都會相見,分分鐘見面時間長過面對家人。風帆一向是個人項目,今次混合賽聯合計分算是一種合作,彼此分數影響對方,出賽時會加倍著緊。」

馬君正說自己從小在赤柱活動多,因為貪玩百厭隨處走,換來街坊冠以「大頭妹」稱號,自此一用10多年:「自己投入風帆訓練10多年,今次初戰亞運當然會全力以赴,以頒獎台為目標。」

本網記者攝
港隊教練徐梓熙(右)期望二人冷靜應付亞運會。 本網記者攝

港隊教練徐梓熙說,他在二人14、15歲開始斷斷續續指導二人,他相信這對新丁經過上月出戰亞洲賽之後會更加了解潛在對手的實力:「第1次參加亞運會,我會希望他們以平常心出擊,如果太興奮去出擊反而可能影響發揮。剛剛出戰亞洲賽令他們對於自己及對手的水平都有了解,只要繼續投入訓練,他們仍然有很大進步空間。」港隊在8月2日會出發前往印尼作最後集訓,今屆賽事在8月24日至31日在雅加達灣舉行,共有6個比賽日讓選手搶分。

本網記者攝
亞運代表馬君正(左起)、何允輝、陳晞文、鄭俊樑。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