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男足分組香港添對手 主帥郭嘉諾:巴勒斯坦「好謎」努力找資料

馬菲爾 @ UPower

結果......香港中獎......或者要慶幸唔係阿聯酋

雅加達巨港亞運組委會此前在男子足球分組抽籤時遺漏了阿聯酋、巴勒斯坦,在如何處理該兩隊的問題上發生不少波折,最終亞奧理事會同意將兩隊抽入此前已分好的小組,而巴勒斯坦就被抽到香港所屬的A組,令香港23歲以下代表隊要多踢1場分組賽,臨時主教練郭嘉諾形容該支中東球隊較為陌生、「好謎」,現正盡力收集資料,而U23港足的備戰規劃亦有變,包括取消8月9日對港超隊的熱身賽。巴勒斯坦大國腳雖然在西亞區沒有驕人往績,但今屆亞運適齡球員在年初的亞洲23歲以下錦標賽,曾大勝泰國、戰平朝鮮並晉級8強。

ASEANFOOTBALL twitter圖片

經過周三(7月25日)下午的抽籤,巴勒斯坦、阿聯酋分別被抽入A組、E組,令到U23港足在A組的對手在老撾、印尼及中華台北之外再添一隊,郭嘉諾接受本網訪問時坦言巴勒斯坦、阿聯酋都不易應付,當中以後者更甚,結果其中一隊抽落A組他也在說笑中帶點無奈地謂「多謝」:「之前都是在準備與東亞球隊交手,手頭上關於巴勒斯坦的資料著實不多,要多搜集資訊,現在我也正上網找尋之中,有點似大港腳此前的對手黎巴嫩一樣難找資料,感覺這對手『好謎』。」話雖如此,巴勒斯坦的亞運適齡球員在年初的亞洲23歲以下錦標賽決賽周已曾「亮劍」,1:1和朝鮮、5:1勝泰國、0:1負日本,以次名出線,8強2:3負卡塔爾,至於該隊球員就有不少來自歐洲球會,也有美國大學生。

巴勒斯坦U23在年初的U23亞錦賽僅負日本 亞洲足協圖片
ASEANFOOTBALL twitter圖片

U23港足以16強為目標,按賽制要出線的話6組首、次名球隊,與及6組第3名球隊之中排名前4者都可晉級,郭嘉諾認為變數在於因為有2組是多了1支球隊,因此計算第3名球隊成績排名時,理應要剔除對同組最後1名的賽果,而A組實難以預計哪支球隊會包尾,故每場分組賽都很重要。另方面,因為A組多了一輪賽事,U23港足首場賽事將比預算中提早大約4日、首戰應在8月10日進行,備戰時間縮短對U23港足影響甚大,包括原定8月9日約戰港超隊要告吹。

ASEANFOOTBALL twitter圖片

香港各級代表隊與巴勒斯坦交手經驗極少,對上1次已是2001年世界盃外圍賽,當年巴勒斯坦作客來港,對香港代表隊一役先開紀錄,大港腳要靠陳豪文頭槌入波迫和對手,之後雙方在卡塔爾再交手,巴勒斯坦以1:0取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