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拒訂目標免球員有壓力 何一鳴:表現好自己 成績自然來

彭淬祺 @ UPower

不為球員帶來額外壓力的都是好教練!

很多隊伍的教練,賽前都會為選手們訂立目標,讓球員向著目標進發。不過,接下來的亞運,香港羽毛球隊總教練何一鳴就指,自己從來不會為球員訂目標,唯一要求只是於比賽中,打出訓練水平就足夠。

何一鳴 本網記者攝

「我一貫以來都不會為球員訂目標,不希望因此為球員帶來壓力,他們表現到平日訓練的水平就沒問題,這是我對他們的要求。」今屆港隊派出20人大軍出戰,雖說何一鳴不為球員訂立目標,但並不代表他對成績沒有期望:「希望球員打出自己水平並不代表不期望成績,只是希望球員不要將成績看得太重,表現好自己,成績自然來。」

本網記者攝

這次亞運羽毛球項目,男單缺少中國的林丹,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甚至退賽,女子組方面,國家隊的李雪芮亦不在陣中,令香港球員看似有更大機會爭取獎牌,不過,何一鳴直言事實並非如此:「亞洲的羽毛球水平很高,一、兩個選手不參加不等於我們的機會就此提升,對手同樣是難應付,並不是排名高,贏的機會就大,有很多球手都是同一水平,所以要看臨場發揮。」

本網記者攝

今屆亞運,港隊大軍除了伍家朗、黃永棋、葉姵延等一眾經驗豐富的球手外,亦有數名年輕球手在名單之中如楊銘諾、梁悅儀、楊芯宜等,何一鳴表示,新秀以汲取經驗為主:「他們始終還是年輕,需要時間成長,再過四年應該會有希望。以這樣的年紀出戰亞運,主要都是感受大賽氣氛、汲取經驗,對他們而言是非常好的機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