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羽毛球女單葉姵延輕裝上陣 張雁宜目標八強

蔡璟宜 @ UPower

目標明確,輕鬆面對

「始終年紀大了⋯⋯但是年紀大不代表會輸!要面對的東西和打法可能不再一樣。」三十歲的「黑妹」葉姵延已經是第四屆出戰亞運羽毛球項目,期望自己以恩師才叔(陳智才)寄語她的八個字「輕裝上陣,創造奇蹟」為這趟旅程的目標一一不要有太大包袱,盡力發揮就好!

葉姵延(本網記者攝)

自認老的葉姵延自言今屆是自己最後的亞運,回想第一次參加亞運就在八強淘汰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張寧,及後贏得銀牌,至今仍感覺是場夢!而現時女單水平已經比自己第一、二次參賽時進步很多,所以過程會有一定難度。她相信過往的經驗可以幫到自己,亦期望可以成為帶動團隊的人,帶領首次參與亞運的師妹們。她笑指時間過得很快:「以前是師姐帶著我,現在是我帶著大家!」

本網記者攝

香港另一女單代表張雁宜會先以八強為目標,因為現時女單競爭很激烈:「(排名)頭十頭二十的水平都很接近,希望一場一場打好先!」她表示對當地「地獄主場」已有心理準備,希望自己不要太集中在觀眾身上、思想情緒可以更集中一點。她又指無論戰術還是舒緩壓力方面都會和教練商討。當被問到如果在單打遇上師姐葉姵延時的對策,她笑言會用正常心態去面對,因為始終都是大賽,一定會盡力打!

張雁宜(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距離雅加達巨港亞運羽毛球項目的比賽還有大半個月,運動員周四(7月26日)於香港體育學院進行會見傳媒活動。女單代表葉姵延和張雁宜將會率先在8月19日的女子團體賽中作賽,然後在8月23日開始女單32強賽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