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港羽一哥首戰亞運 伍家朗:對自己有信心

蔡璟宜 @ UPower

遺憾未能遇上林李傳奇

香港羽壇「一哥」伍家朗將首次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羽毛球男子單人項目及團體賽。他認為自己目前身、心理狀況都不錯,表示最重要是用好的心態去應戰大賽。

伍家朗(本網記者攝)

他指印尼球迷激烈的氣氛對他影響不大,反而他更是喜歡球迷可以很熱烈去打氣:「令到我可以在球場上更加興奮!」他表示為模擬當地場館大風的環境,現在練習時都會開大冷氣。不過伍家朗6月曾到印尼打公開賽,發現球場的風向未到想像中難以駕御,所以覺得不會很阻礙他的發揮。

本網記者攝

從李宗偉、林丹的年齡上來今屆看應該是他們最後一次的亞運,但前者日前宣佈退出亞運,後者又不會參加單項。伍家朗對此感到有點遺憾,他又認為球迷的損失更大:「始終他們的比賽,看一場少一場!」

本網記者攝

雖然兩個羽壇天王不參與單項,但伍家朗表明戰況仍然預測:「排名比我前的球手都已經有七八個,我後面的球手實力又很接近,所以都很難說。」他相信最好的準備就是熟悉不同對手的打法,做足「功課」能讓自己心態穩定一點。雖然成績大家都控制不到,他表示唯一做到的是讓自己可以發揮到最好。

本網記者攝

他期望團體賽可以打出好成績,如果團體賽率先拿到獎牌,那大家打其餘項目時都會少一點壓力。即使自己也是亞運「初哥」,伍家朗仍希望自己可以做好領軍人物:「我發揮得好一點,可以令我的隊友有更穩定的心態去作賽。」

亞運香港羽毛球男子代表隊(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