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首征亞運 劍壇新星陳彥霏:為團體賽做好準備免拖累隊伍

edith chong @ UPower

第一次就是最好的學習機會。

五年前加入港隊,陳彥霏今年將首次經歷亞運會這項亞洲最大型體育盛事。18歲的彥霏是香港青少年代表隊主力,今年慢慢登上大型賽事舞台,在出戰世錦賽後,更期待在亞運會可以從強手身上學習。

香港佩劍隊部分成員出席授旗禮。 (本網記者攝)

對「亞運」兩字既感到新鮮,又充滿期待,相信很多運動員第一次踏上亞運舞台也有如此感覺,彥霏指:「始終第一次參加亞運,外面的對手都很強,只想為團體做好準備,不要拖累隊伍。」

第一次參加亞運會,彥霏難免感到緊張,她坦言:「見到這麼多強手在場,我都會感到好奇,看看她們的表現,想向她們學一點新的技術,增強港隊的劍擊實力。」

左起:林衍蕙、張藝馨、陳彥霏 (本網記者攝)

香港劍壇近年屢創佳績,尤其男子方面更為突出,而彥霏也有特別向香港「重劍一姐」江旻憓請教,她指:「自小我也有留意師姐們的表現,而江旻憓亦是我學校師姐,一直都有留意她打劍,近年她亦取得不錯成績,亦都參與奧運。」

江旻憓 國際劍聯圖片

剛完成了亞錦賽和世錦賽,八月的印尼亞運會,彥霏將出戰團體賽,她指:「越來越多經驗,我都是去年開始才有機會參與水平較高的比賽,亦都有心理準備去了解對手的實力有多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