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仁川亞運跳馬金牌再次出擊 石偉雄:第3次去亞運越來越鎮定

吳家祺 @ UPower

體操隊今屆有5位選手去亞運,你知道誰是第1次嗎?

石偉雄去屆勇奪亞運跳馬金牌,令人驚喜。

石偉雄、吳翹充、詹文軒、陳芷芯及吳恩言,5位體操選手將於8月16日出發去印尼雅加達參加亞運體操比賽,其中石偉雄及吳翹充自2010廣州亞運已經有出席,相反師弟詹文軒及兩位師妹陳芷芯及吳恩言都是首次去這項亞洲盛事。

吳翹充(左起)、艾加科斯夫、石偉雄及黃曉盈去屆凱旋。

去屆石仔石偉雄破天荒勇奪體操跳馬金牌,而且是險勝東道主韓國勁敵李鶴善,更加難能可貴。4年過去,石仔在周日(7月29日)現身香港代表團的亞運授旗禮,他說近期集中在香港訓練:「5月尾、6月完成世界挑戰盃的斯洛文尼亞站比賽,之後近兩個月都集中在香港訓練,不會去俄羅斯作最後集訓。自己仍然會以跳馬的兩個動作、『前手前空翻兩周轉體180』以及『笠松轉體990』出賽,這兩個動作我都得心應手,希望發揮到應有水平,但是我會以平常心出擊,不會去想獎牌。」

4年前,石仔家人前往接機。
石仔家人前來授旗禮。 本網記者攝

今次是石仔第3次參加亞運,他說自己感覺越來越鎮定:「8年前去廣州是非常興奮,現在已經沒有第1次那麼激動,只想好好發揮水平。近期已經沒有受到傷患影響,但當然訓練及比賽後都會按摩,保持身體狀態。最重要是順其自然,可以控制到自己的動作和技術。」石仔在去屆有從小合作的俄羅斯教練艾加科斯夫指導,二人合作勇奪跳馬金牌,不過艾加科斯夫在今屆亞運轉去指導香港女子隊的陳芷芯,石仔改由奧運金牌名將鄒凱的教練白遠韶指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詹文軒(左)與石偉雄。 本網記者攝
石太與石仔合照。 本網記者攝

石仔指這4年間,反而是女子隊有新人冒起:「跳馬賽項的陳芷芯由艾加科斯夫指導,平衡木就有師妹吳恩言,希望她們好像平常練習般發揮水準,好好感受亞運氣氛。」

石仔今屆會參加跳馬及單、雙槓3個賽項,初戰亞運的師弟詹文軒也是參加這3項。詹文軒說:「近兩、三個月集中訓練調整,當然想發揮水平,當然都想有機會入到決賽的最後8強。自己以往去過世界錦標賽,不過今次是首度去亞運,希望放鬆心情感受賽事氣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