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亞運新丁楊文蔚興奮又期待:8月初新加坡出賽作最後備戰

吳家祺 @ UPower

楊文蔚保持的香港跳高紀錄,你記得這個數字嗎?

楊文蔚在2017年起嶄露頭角。 香港田徑總會圖片

跳高女將楊文蔚(Cecilia)在2017年於台北舉行的亞洲田徑大獎賽跳出1米88,打破香港紀錄奪金,因此一炮而紅。這位女將自14歲開始練習跳高,苦練9年首次有機會去亞運,她表示既興奮又期待。楊文蔚說:「8月初田徑隊會去新加坡參賽,以此作亞運前的最後備戰,現在感覺狀態OK,力求在亞運會做出應有水平。」

本網記者攝

楊文蔚在2月時去了印尼雅加達參加測試賽,對於當地的天氣及環境都有一定了解:「印尼天氣和香港一樣炎熱,但是濕度沒有香港般高。不過,印尼試過下午4時落雨,隨時有可能在濕滑的場地比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第1次去亞運,自己興奮又緊張,最重要是在比賽前睡眠充足。因為自己試過之前有些比賽是接連兩日進行,初賽日之後那一晚睡不著,所以要學習調整好情緒。」

本網記者攝

Cecilia說教練溫達勇叫她不要過份緊張,嘗試正面去觀看自己的訓練成果,這樣才會有所進步:「有時候練得不好心情沮喪,教練要求我不要過份分析每個細節,不要攻擊自己,有時候要學習欣賞做得好的地方。近期練習強度高,稍後減強度狀態便會冒升,需要時間調整。」

楊文蔚對於初戰亞運十分期待。 本網記者攝

Cecilia希望自己在亞運跳出訓練時的水平,但她說中國及烏茲別克都有選手有能力跳出1米9,過份擔心是無補於事:「我也想在比賽跳出訓練時的水平,不理會他人跳得如何,最重要是做好自己。」

Facebook Conversations